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感恩机遇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一切东西都应该而且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一切愿望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得以实现,比如知识是可以学习,才能是可以培养的,财富是可以创造的。但是有一个东西是靠我们自己努力得不到的,这个东西就是机遇。
   俗话说:“愚蠢的人错失机遇,聪明的人抓住机遇”。
   三国时期鼎鼎大名的蜀国丞相——诸葛亮,这位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草船借箭的故事想必大家耳熟能详。相传赤壁之战时,东吴大将周瑜借口军中缺箭,要孔明十日内造十万支箭,而孔明却说:“直消三日便可”,并立下军令状。后来,在第三天借着大雾天气,让曹操心生疑虑,用草船从曹操那“借”得十万支箭。细想这一切,如果在周瑜给的这十天里都没有大雾,诸葛亮再英明,也怕是没有用了吧?所以说多亏这几日里有大雾这个机遇,救了他,而他也把握了这个机遇,草船借箭这一有名的历史故事才得以流传。
   同样是面对机遇,可西楚霸王项羽,上天给了他那么多的机遇,他都不好好珍惜,明明可以很轻而易举的杀掉刘邦,可他都没有接受这上天给予的恩赐,以至于乌江自刎的悲剧发生了。我想这一切都得归咎于他的狂妄与自负,失去了最佳的机遇,造成了自己的灭亡。
   恩机遇,因为机遇来之不易。俗话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所以抓住机遇,也是一种能力,他会帮助你在苦苦探索中,点亮希望,照亮远方的路,让你在山穷水复中,找到了又一村。
   感恩这来之不易的机遇,感恩这上天给予的恩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6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的距离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过节作文
       怎样才能获得快乐作文
       我的全家福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民间艺术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300字
       身边的美作文
       关心与爱护作文
     
     人生杂论
     论读书
     实现梦想
     感恩机遇作文
     考试作文600字
     流星与落叶议论文作文600字
     学会理智
     理智战胜一切
     守住信念作文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感恩母爱作文6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
    感恩母亲的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作文
    感恩母亲最美的风景
    感恩父母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