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理智战胜一切


理智战胜一切
每个人最可怕的敌人是自己,如故不能战胜自己,就无法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接受的外界事物越来越多时,心灵也开始被外界物质干扰,善与恶,是与非如果不能及时理智的判断,就会做出错误的选择心中的天枰就会随意地向一方倾倒,所以理智的选择并判断,及时地反省自由,让理智战胜自己内心错误的倾向,理智可以战胜一切。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所以人高贵,然而在危机关头,有些人却不得不放下心中的感情投入到新的环境中。难道他们非人吗?难道他们不爱自己的家人吗?都不是,他们在此刻理智是信念,理智容不得他们去顾及别的东西,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用理智的头脑融入行动之中,在汶川地震后,家园被摧毁了,亲人离开了他们,只在短暂的几秒中,很多东西都是瞬间而逝的。一位女警察,他们的孩子,丈夫,父母都不在这地震中不幸遇难了,然而她是一名警察,保护人民的安全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没有时间纠葛在感情上,她强忍着巨大的悲痛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救援当地,被压着的人民又多了一丝生的希望。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然而她在那一刻都是最“狠心”的,不是她没有爱,理智使她放弃了悲痛,有鲜活的生命在等待着她,她是伟大的,理智是力量,是克服一切的动力。理智战胜一切。

理智可以战胜一切。如果糊涂战胜了理智最终得走向灭亡。古代唐朝,原本人民生活幸福,国家经济,文化繁荣,统治者有谋略。然而后来唐朝却逐渐走向衰落。后期的唐玄宗过度宠爱杨贵妃,沉迷于美色,荒度朝政,整日沉醉迷金,不是他没有谋略,而是在美色面前他失去了理智,才使他一步步沉沦。唐朝最终走向衰落,他都没能保护好杨贵妃结局是可悲的。理智是重要的,一味的不理智后果必将失败。

试问,如果这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2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恐怖之旅
       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
       给环境一把保护伞作文
       我要做保护花木的小卫士作文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学英语日记
       守住信念作文
       生命的彼岸作文
       命运作文3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400字
     
     学会理智
     理智战胜一切
     守住信念作文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
     从脚下出发
     戒除谎言
     生活的智慧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不幸中的万幸
     消逝后的光辉
    战胜自己议论文
    这一次,我战胜了困难
    我战胜了作弊心理
    抗战纪念日作文:纪念抗战胜
    做理智的中国人
    我战胜了困难
    战胜胆怯
    战胜自我的感觉真好!
    战胜自己
    鼓起勇气去战胜黑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