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冬天的气息作文

“呼……呼……”一阵风吹来,我缩起脖子,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已经感觉到,冬天悄悄地来临了。
   起雾了,早晨,我走到车站,朦朦胧胧可以看见周边的行人,再远些的小树和楼房,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淡淡的轮廓,其它的只是一片乳白。南郊公园里,那雾仿佛给小湖披上了一件轻纱,美极了。
   树叶黄了,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就像一个个金色的小精灵,正在翩翩起舞。冬爷爷似乎有一枝奇妙的画笔,把树叶染得五颜六色:火红;鹅黄;黄绿;金黄……没有一片树叶是一模一样的。但有些树木还是像往常一样,还是碧绿的,顽强地挺立在风雨中;有的呢,已经被寒风和暴雨折磨得歪歪斜斜,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天气越来越冷了,短衣短裙都换成了厚厚的棉衣。一阵风吹来,人们还是冻得只打哆嗦。冬日的阳光似乎也没那么的刺眼了,透过树叶缝隙,投下斑斑驳驳的光点,像铺了一层金点地毯。阳光照在身上暖融融的,没有了以前的那种燥热,舒服极了。
   冬天的雨凉飕飕的,要下的时候,天空阴沉沉的,“滴答滴答……”一颗颗的雨滴落在了大树上,落在了小草上,落在了房顶上,落在了孩子们的脸颊上……冬天的雨一下就是几天几夜,早晨还很潮湿。孩子们的活动减少了,飕飕的凉风迫使他们在假期的早晨窝在暖和的被子里不想起床。
   冬天,悄悄地来临,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我们盼望着下第一场雪,让朋友们聚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冬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0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我与时间有个约定作文
     时光作文
     追逐雷锋的脚步作文
     那天我笑了作文
     再见了,母校作文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我当了一天的“副总经理”作
    春天的颜色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夏天的乡村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我喜欢冬天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400字
    寻找夏天的足迹
    春天的职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