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暑假里,作文是一片茫茫的海洋,我如同一叶小舟,在其间遨游。望着成功的彼岸,我感受到了快乐,也遇到了烦恼。
   作文之所以能带给我快乐,是因为它能够提高我的认识,让我去分析,增加我对生活的理解。它能把英雄的事迹记录下来,能把祖国的美好山河描绘下来,能把动人的故事叙述下来……
   每当我去阅读别人的文章时,我都会津津有味地读。每读一篇,就会有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好奇。那时候,我觉得作文太美妙了,它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和每一个话都那么生动形象,让人如痴如醉。同时我也增长了不少的知识。
   再回想起教师在课堂上朗读我的作文时,几十双眼睛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熟悉的文章在我的耳旁响过,自豪的神情在我的脸上露过,可爱的大拇指也在我面前举起,我便更加快乐。
   作文,我刚刚遨游了你的百分之一就得到了快乐和荣誉!
   但是,作文你也给我带来了烦恼!
   每当想写好一篇作文的时候,我都是挖空心思地去想,越是发愁,越是静不下心,脑子自然也是一片空白,却偏要努力地去搜寻脑海里的美词妙句,想要把作文写得精彩绝妙,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我又产生了烦恼。每当去问别人题目怎样拟定,怎样选材的时候,脸上不禁会露出羞愧的神色,那时才更感到烦恼……
   作文中的烦恼和快乐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把困难克服,才能抛弃烦恼,我相信作文的灵感并不是天生就有,是靠平时的努力得来的。我要放大作文的快乐曙光,化烦恼为快乐,让暑期里的我在作文的大海上畅快遨游。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7/1958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保护地球作文
       蚊子大战作文
       都是扑克惹的祸作文
       原谅作文400字
       荔枝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经验是把双刃剑
     经验与勇气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谈手机
     小议钱
     化悲观为乐观
     小议钱作文
     推开那扇门
     风雨之后的彩虹
    观《我的兄弟姐妹》有感——
    我的小丑鱼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150字
    我的玩具作文
    我的笔袋作文
    书是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我的老师700字
    我的优缺点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