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书能给我带来童年的乐趣,书能告诉我人世间的美好,书能“医治”那些无知的人,书能伴随我一天天成长。
   唐代诗人韩愈曾经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让我铭记在心。是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就是金钱,只有多看书、多读书、多思考、多学习才能成为祖国的栋粱,创造美好未来。
   我喜欢读书,书中的内容能让我开阔眼界,书中的故事能让我开启心智。善良、正义、邪恶、自私、愚蠢、狡猾……组成了一个个惊天动地的有趣的童话。我读过百科全书,书中有科学天地,文房四宝,家常用品,海底世界和人体奥密……让我懂得了文房四宝是指毛笔、黑墨、萱纸、砚台。让我明白了科学家是怎样面对千万次失败,刻苦钻研创造各种奇迹的……
   “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德国大诗人歌德说过。我家里还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非常搭档》,《非常爸爸》……这些书告诉我人生并不是黑暗的,如果老天爷夺取你一个重要的东西,那么,他也会再送你一件美好的东西,美貌、善良、可爱……告诉我要经过千辛万苦才能达到你心中的目标。
   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是他让我的头脑更加清新敏捷,让我的人生散发光彩,我爱读书。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7/1958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地球作文
       蚊子大战作文
       都是扑克惹的祸作文
       原谅作文400字
       荔枝作文150字
       可爱的小闹钟作文
       倒霉的可乐瓶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我最爱的书作文
       爷爷家的小动物作文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猜猜她是谁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春天的职业作文
     和自私说再见作文
     未来的路作文
     误会中的爱作文
     研究报告作文
     梦在心里希望常在作文
     永安溪竹筏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与书为友
    走遍天下书为侣
    与书同行
    与书结伴的暑假
    以读书为话题的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
    我与书本共成长
    我与书的故事
    书为我带来的知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