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梦在心里希望常在作文

梦想,一个极其绚烂的文眼,一个富有爱心的文字。小草,因为梦想而破土而出;泉水,因为梦想而勇往直前;雄鹰,因为梦想而划破长空。
   中国,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一个拥有众多梦想的国家。中国从最初的“东亚病夫”变成现在的“东亚霸主”,是梦想促使中国发展得更快。
   a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家人吃到健康的农产品,让国人吃到健康的农产品。为了这个梦想,他努力学习各种种植方法,当不洒农药的作物遇到虫害时,他及时向有经验的人请教,有时亲自去菜地里捉虫,为了梦想坚持不懈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成为我们村方圆百里有名的种植户。
   b是一位兢兢业业的教师,她的人生格言就是让他学生“在乐中学,在学中乐”。每节课她总是用幽默的语言,滑稽的动作,生动地讲解着课上的内容,她也总能用成熟的思想来启迪学生,用高尚的情怀来感染学生。她是那样一丝不苟地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将做人的道理给予学生,培养出了许多的学礼兼备的人才,成为我们学校最受人尊敬、最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
   c是一位勤奋好学的学生,他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学习,摆脱贫困,让辛劳的父母能过上好日子,安享晚年。他时刻不忘为这个小小的梦想努力着、奋斗着。在学校,他改正自身缺点,完善自己,争做优秀学生,刻苦学习;在家里,他聆听父母的教导,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学到许多人生道理;在社会上,他安分守己,一切为他人着想。
   d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的梦想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让那些生病的人不孤独。他常常到病房里看望病人,给他们一些坚强的信念,让他们知道世界是多么美好,活着是多么精彩。他也谦虚好学,在患者身上得到不一样的人生道理。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像这样心怀梦想的人,他们为别人和自己的幸福而努力奋斗着,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因为有了他们越来越兴旺发达!
   梦在心里,希望常在!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7/1948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安溪竹筏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触动作文
     
     梦在心里希望常在作文
     永安溪竹筏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骆驼的启示作文400字
     独特的体验作文
     猜猜他是谁作文
     人类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两篇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月的遐想作文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
    藏在心底的感谢
    你在我心里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作文
    心里美滋滋的作文700字
    说给爸爸的心里话作文
    说出心里话作文
    有句话儿在心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