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骆驼的启示作文400字

在暑假里,我来到了呼和浩特的一个沙漠里,我对五色沙的了解和收集一无所获。这时我对我的坐骑——骆驼充满了疑惑。
   在沙漠中,风沙每天无时无时地与骆驼“打交道”,为什么骆驼不会被沙子迷住眼睛呢?
   原来,骆驼之所以能够在沙漠中不怕风沙迷眼,与它的眼睫毛有很大的关系。它的睫毛十分厚实。
   到了终点,我仔细观察了它的眼睛,眼睫毛又多又密又厚,仿佛那是一把刷子。骆驼的眼睛突出,上面有一撮毛,像家用的雨棚一样,为骆驼挡风挡沙,就是它的保护伴。
   这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发明一个东西呢?对!就发明“挡风沙镜”。在沙漠中时,不用骆驼,可以戴上这种眼镜防风沙。就不用一条丝巾包住头,更不会留下白条子。只需把两个眼吸,吸在眼睛周围,使“眼吸”在48小时中不会掉下来。从沙漠出来时,在门口用一种词组纸,包住眼吸,一抽就好了,不痛,无痕,方便。
   外形和眼睛形差不多。一具扁圆形的眼罩,周围布满了黑黑的、粗粗的、长长的、密密的“毛儿”。中间是空的,通过感应,人眼眨一下它也闭一下。
   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第一个就要发明“挡风沙镜”。

必读:名师写作手法介绍
   在现代文阅读的题目中,常常有一些概念分不清,从而导致答题错误。特别是当题目问表达方式、写作方法和修辞手法时,经常是问此答彼,怎样区别它们呢?
   表达方式,是指写文章时所采用的反映社会生活、表达思想感情、介绍事物事理的方式手段。常用的表达方式有5种,即:记叙(叙述)、议论、抒情、描写和说明。
   记叙文主要以记叙和描写为主,其中兼有说明、抒情和议论;说明文主要以说明为主,也有叙述、议论甚至描写;议论文以议论为主,兼有记叙、说明或是抒情。
   写作方法,也叫表现手法,是指在文学创作中塑造形象、反映生活所运用的各种具体方法和技巧。包括:对比、象征、托物言志(托物喻人)、欲扬先抑、衬托(烘托)、夸张讽刺、借景抒情、前后照应等。像《白杨礼赞》一文借赞美白杨树挺拔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来赞美北方的农民,采用的是象征的写作方法。
   修辞手法,也叫修辞方法,是指在写作过程中,对所使用的语言进行修饰、加工、润色,以提高语言表达效果的方法。包括:比喻、排比、拟人、对比、夸张、借代、反问、设问、对偶、反复等。
   总之,表达方式是就文章的写作内容而言,写作方法(表现手法)是就文学作品写作的具体技法而言,而修辞手法是就语言修辞效果而言。因为角度不同,说法也就有一定差异,对此,应注意区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7/1944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特的体验作文
       猜猜他是谁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感谢安徒生作文
       秋天的信作文600字
       我是轮滑高手作文
       朋友的意义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600字
       关于生命的作文600字
       我爱校园的柏松树作文
     
     骆驼的启示作文400字
     独特的体验作文
     猜猜他是谁作文
     人类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两篇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月的遐想作文
     给自己一个充实的理由作文
     较量作文
     给我一缕阳光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从松树叶得到的启发作文350字
    仙人掌的启示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动物的启示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一件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我长大了》给我的启示
    《滴水穿石》的启示
    山水给于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