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风雨之后的彩虹


风雨之后的彩虹
凤凰涅槃,历经烈火炙烤终成永生神鸟,传奇续写,九天焰光满艳色。

毛虫蜕变,曾为粉骨碎身筑就美丽蝴蝶,翅膀翕动,花丛蜜粉翩翩舞。

蚕蛹破茧,费劲千辛万苦编制七彩锦线,桑叶濡染,万千锦缎源茧生。

人生中不是没有磨难,重要的却是在磨难中锤炼成长,立于不败之地的人不是真正强大的人,真正强大的人是在失败与苦难的绝境中成长,再而崛起的人。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梅花香自苦寒来。

司马迁饱受宫刑之苦,却负着身心俱辱之痛,用自己的血与泪为笔,苍茫天地为纸章,终写下那流传千古流芳百世,具有巨大历史与文学价值的——《史记》。试问,若没有司马迁的《史记》,我中华几千来昌盛繁荣的华夏文明,又该延后多少年才能迎来那只属于他的时代?若没有司马迁坚忍磨难谱写那名为“史记”的赞歌,那它又如何能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勾践舍下尊严,甘为人奴,吞下国破家亡之苦,卧薪尝胆,低贱如车马夫,受人践踏,仿佛坠入万劫深渊的心灵苦痛你可体验过?柴草的冷硬,胆的苦涩你可尝过?多么隐忍,多么坚强,决心与性格,终使他东山再起,越国再现霸主。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明太祖朱元璋,少时只会放牛,乞讨,却忍着日夜冻馁之患,熟读兵书,招兵买马,凭借着过人的胆识与才能,吞灭元朝,用自己的双手打下了明朝的万里河山。

孟子曾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he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6/1931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赏桂
       粗心的代价
       人类我想对你们说作文
       我的梳妆台作文
       椅子的自述作文
       关于鸭子的作文
       小虫子作文
       狐狸和小灰兔作文
       长颈鹿和山羊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
     
     风雨之后的彩虹
     成功与规则
     分享与分担
     宽容他人
     人生需要回头
     不走捷径
     定位人生
     论天才作文
     论天才
     失败也美丽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风雨后的彩虹作文
    暴风雨过后作文
    一场暴风雨作文
    科普小论文——为什么蜜蜂蜇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文
    关于暴风雨的作文
    关于暴风雨的作文400字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关于写雨的作文——《雨之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