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喜讯作文

一天,我正在书房认真地写作业,妈妈在卧室看书,爸爸兴冲冲地回来了。他人还未进家门就扯着嗓子大声说:喜讯,喜讯!”我们母女俩听了连忙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异口同声地问:什么喜讯?”爸爸得意地说:今天我又去银行存款了。存折上的钱加上我们现在住的房子,以及前不久买的汽车,我们的家产已经超过100万了。如今,咱小老百姓也是百万富翁了!”妈妈撇了撇嘴,不以为然地说:小小的一百万算什么?瞧把你得意的!”“咳,你这可就忘记过去了。20年前,我父亲只是个万元户,政府还为他佩戴大红花呢!如今我们的生活真如那芝麻开花———节节高!”
   “鸭子上架———呱呱叫!”我抢着说。爸爸拍了拍我的脑门疼爱地说:就你个小鬼头机灵!”这时妈妈拿起一旁的报纸,扬了扬说:你们别尽关心自己‘小家’的喜讯呀,也得关心关心‘大家’的喜讯!我们公司被评为全国优秀企业,都上报了!”“嗯,不错,不错!”爸爸接过报纸仔细看,连连称赞。
   “这种喜讯,我知道的可多了!”我不理会爸爸、妈妈惊讶的神情,滔滔不绝地说开了:“我市被授予‘中国眼镜生产基地’称号;丹化集团启动10万吨醋酐工程,创造了又一个全国第一;天工实行废弃物回收利用和零污染排放,并成为镇江市第一家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的企业;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结果公布,在全国2002个县(市)中我市名列第18……”爸爸、妈妈睁大了眼睛,盯着我看,好一会儿才似乎从沉睡中惊醒过来,不约而同地问我:“你怎么知道这些的?”这有什么?我们正则人都知道。最近学校布置了图片展,我们参观过。我不仅知道‘人家’的喜讯,我还知道‘大大家’的喜讯呢!”“是吗?快给我们介绍介绍。”他们拉过凳子,坐下来听我说。
   我清了清嗓子,将小手往背后一背,便神气活现地向他们介绍起来:我国在原子弹成功爆炸后,仅用了两年零八个月就研制出了第一颗氢弹,而法国用了8年,美国用了7年,苏联用了4年;袁隆平爷爷创造了魔法杂交水稻,将水稻亩产从300公斤提高到800公斤,凭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医学方面,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我国“银河”巨型计算机运算速度每秒1亿次,且在10个方面有创造性发展,让中国人扬眉吐气;1997年7月1日、1999年12月20日,香港和澳门分别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任人欺辱的历史永远一去不返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跨越世界屋脊的巨龙———青藏铁路,来自超“小人国”的成员———纳米技术的应用,神舟飞船进入太空,百年奥运的圆梦……“女儿,你太棒了!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爸爸、妈妈不住地点头。
   “那当然啦,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呀。我们的祖国也是好事连连,捷报频传,一天更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5/1922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老师不在场的时候作文
       因为有你作文
       假文盲作文500字
       书之乐作文
       祖国的未来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感恩母亲的作文
       我爱荷花作文
     
     喜讯作文
     写母爱的作文
     雨天随想作文
     请你原谅作文
     一丝微风一丝牵挂作文
     友谊在我身边作文
     读书活动计划
     总有柳暗花明时作文
     午睡作文400字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7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