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雨天随想作文

下雨了。
   淅淅沥沥,如梦般朦胧。
   走出去,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历经沧桑的树,还有庄严的楼房。
   无不在这春雨里洗尽,小小的雨滴落下来,钻进土中,那无名的小草向它们敞开了胸怀,啪嗒啪嗒的雨点打在树丛里,轻轻的,洗净了污垢,尘埃,以前满天灰尘的一切,现在如新生婴儿一般明净比起外面高楼大厦的繁华,这此时不是更加的难能可贵么?回首,看见那依稀可见的人影,我笑了,好似这美妙之景色只属于我一人一般地窃喜,匆匆的人们啊!
   兴许是早了一点吧,只有我一人,不快,也不慢,雨似乎顾及我一般,变得细了许多,薄薄的、细细的雨如鹅毛般划过脸庞,心中说不出的畅快和舒心,这般的纯洁,这般的美好!仿佛接受洗礼一般的安逸、圣神,洗去了我身上、心头的喧嚣杂尘,洗净了我许久不能打理的心理,这般的美好,让我禁不住仰起头,雨滴跃在脸上,闭上眼,心里不再想那些忧愁。
   于是,就这样,雨滴轻盈一跳,跃进了我的心中。
   忽然,好像明白什么似的,对的,我想我已经明白了,就这样,欣赏着雨的舞步,感受着雨的快乐,我不由得加快脚步,和着雨声,跟随雨的舞步。
   纵然是春天,也免不了凋零,一片翠绿中的一地焜黄,如此刺眼,在空中舞蹈的叶子,算踏上了最后的征途,那凄凉的模样,欲拒还羞,但他们终不能傲立枝头,抱绿而死,仍被吹落在北风之中,归根对于它们来说,是一种古老的诺言。
   华叶变衰,万叶何其残酷,而世上万物又何其苦短呢?它们曾经的繁华一去不复返,一切都随风而逝,叶落终逃不过季节的肃杀,纵使逃过了冬,也逃不过最终的命运。在离开枝头的那一刻起,这生命,留给他的,怕有辛酸回忆了吧!生为泥土,死有归于平静,他们所能等待的,怕只有零落成泥,化为尘土,留下生命的芳香……
   雨,可爱坦率的你,带给我的是一片宁静,倾尽繁华,只为一片宁静。
   而叶,落叶飘零,其生命不过几个月,其生前种种繁华终将烟消云散,这……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5/1917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我要改变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学会尊重作文
       我是组长作文
       矮个子的烦恼作文
       邂逅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幸福作文
       感谢妈妈作文300字
     
     雨天随想作文
     请你原谅作文
     一丝微风一丝牵挂作文
     友谊在我身边作文
     读书活动计划
     总有柳暗花明时作文
     午睡作文400字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700字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执着与固执作文
    雨天的震撼
    雨天的舞蹈作文
    关于雨天的作文
    描写雨天的作文300字
    关于下雨天的作文
    关于描写下雨天的作文
    下雨天作文500字
    描写雨天的作文
    吓人的雷雨天气
    雨天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