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心静是成功的前提


心静是成功的前提
俗话说:“心静,是成功的前提”已成为人们生活中永不改变的主题。
唯有心静,才能忘掉尘俗;唯有心静,才能有学习的兴趣;唯有心静,才能专心的学习;唯有心静,才能更好的学习。
贝多芬是一位著名的音乐家,他虽双耳失聪,但凭着自己对音乐的喜爱一直创作着。贝多芬靠的不是听力,而是自己心灵与音乐的感应。每当他作曲时,总是先使自己静下心来,认真地去感应,再加上他顽强的毅力,一次次地改写,他用音钗顶住下唇发音,直到将下嘴唇磨破了,还在练习着,直到有一天著名的《英雄交响曲》诞生了。
假若当初贝多芬不能静下心来,就不会,就不会有谱曲的思路;假若当初贝多芬不能静下心来,就不会有谱曲的毅力,就不会坚持下来,就不会谱写出成功的乐章。
唯有心静,方能成功。
被誉为“诗仙”的李白一生曾创作了多篇诗篇,骗骗令人赞不绝口。李白曾隐居徐来潜心创作,目的为了能找到一个清静,能使自己心静的地方,创作出美好的诗篇。他多清晨创作,通过一次次地观察,一次次感受自然的宁静,最终创作出了千古佳作。
正是因为李白是自己心静,才使得自己有了创作的灵感;正是因为李白淡泊名利,看轻人世间的尘俗,才是自己心静,才能被世人铭记,才能铸就成功的辉煌。
正如一句“妄消空山有风月,心静闹事无喧嚣”所说,就是强调心静的作用。
从古至今有无数成功人士因心静而成功,他们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从而取得成功。
著名的大书法家王羲之一生苦练书法,最终练得一手好字。练习书法的前提是要心静,要做到人心合一,这样写出的字才能有开阔的气势。王羲之之所以能够每天苦练,甚至将十八缸水练完,不光靠的是毅力,而更重要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4/1876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砍价记
       国防园军训日记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似曾相识作文350字
       回忆我的奶奶作文
       我是一滴水作文400字
       做风筝作文400字
       小水滴的选择作文
       老照片作文800字
       蛇的自述作文600字
     
     心静是成功的前提
     道德之花处处开放
     充实自己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
     懂得放弃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
     礼物见真情
     论虚伪
     居安而思危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信心是成功的保证
    失败是成功的开端
    尝试是成功的关键
    小议失败是成功之母
    勤奋是成功的垫脚石
    记忆是成长的痕迹
    失败是成功之母
    什么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成功之母
    毅力是成功的基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