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又到春风烂漫时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朱自清的《春》。描写的是江南的春景,风和日丽,山清水秀,草长莺飞,百花争艳。而广东的春,似乎更喜欢与人们躲迷藏。每年广东的春都是尾随潮湿的梅雨季节的脚步,随之而来,随之而去。短暂,潮湿。给我这个在北方长大的孩子的感觉就是,广东没有春天。
   我出生在内蒙古的一个小城市。那里的春天来得比似乎更猛烈些。不像朱自清描写江南春景那般明媚,温暖;亦不像岭南春景那般隐晦,湿润。塞北的春天犹如金戈铁马,长qiang直入。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草原上的草。说来,一阵春风吹过,小草便露出了嫩芽。初春时分,草原绿草如毯,翠翠的,绿绿的,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
   随着春天的深入,草软绵绵的。这时的羊儿,牛儿是最高兴的。吃了一个冬天的枯草,在春天来临之际,又可以享受到鲜嫩多汁的青草。听长辈们说,牛羊吃了这种草原上生长的小草,长的会更加肥硕。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敕勒歌》描写草原风景的诗句,犹如一幅画卷般,将草原美景形象地描绘出来。在春天的尾巴上,春末临近初夏,草原上的小草在被春风吹拂一两个月之后,已长30几公分左右。这时,你再看,站在高处看去,春风犹如母亲的手抚摸过,远远的小草如麦浪般。一浪压过一浪,甚是壮观。
   春天的草原像勇士,随时准备破疆越土;春天的草原像母亲,滋润这片家园上的万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4/1873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介绍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有关道德的作文600字
       一杯水也甜蜜作文700字
       骗人的狐狸作文800字
       未来舞蹈家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梦中的原野作文300字
       关于滴水观音的作文200字
       可怕的鱼刺作文600字
       关于小蝌蚪的作文250字
     
     又到春风烂漫时作文
     走在春天里作文
     关于笑声的作文600字
     关于笑声的作文300字
     分享快乐作文400字
     黑暗和光明作文
     忙碌的下午作文
     开学新印象作文
     皇帝的新装续写400字
     写老师不在时的作文
    又到山花烂漫时作文600字
    又到花开花落时
    二月春风似剪刀
    描写春风的作文
    又到一年元宵节
    又到清明
    立冬作文:又到一年立冬时
    春风
    关于春风的作文
    新的一年又到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