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
世上只有两个事物贯穿了整个人类历史,一是情感,二就是学习。学习的意义众所周知,为何学习也就显而易见,但时不时,我们会想,在动荡的历史洪流中,是谁守护了我们的学习圣地?
毋庸置疑,是求知欲一直在守护着我们的学习圣地。
求知欲,这种来自内心的欲望是最真实的,也是最有驱动力的,但往往是最难达到的。还记得抗战期间的西南联大吗?那里的怪才们在苦难中探索,在战火中交流,不经不觉,他们守护了心中的学习圣地,守护了全中国的学习圣地。可以说,求知欲之于学习就如同抗体之于健康,主动地守卫远比外界治疗有效。
而如果没有求知欲或求知欲不强,那么就需要制度来守护了。
制度是学习圣地的围墙,它给学习定下一个大的框架,同时守护着圈定的圣地。制度针对不同的目标有大有小,如为了守护社会的学习圣地,我们有高考制度;为了守护学校的学习圣地,我们有校规;为了某次寒假班的学习圣地,我们有责任书。
在制度的辅助下学习可以变得稳定有序,毕竟求知欲非人人有,非时刻有,而社会的发展要求参与学习的必须是每一个人。从这一点看,制度比求知欲更实在,更符合守护学习圣地的需求。
诚然,制度稳固了我们的学习圣地,但同时,它也封闭了我们的学习圣地。
知识是无边无界的,因此,不可能有哪一个制度能包容下全部的知识,让知识在其内部顺畅地传播和运用。更多时候,制度对学习是一种封闭,新事物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
就像某学校发生的事一样。与其说是个事,不如说它是一种现象——定制度是为了保障学习,但想学习的却因不符合制度而不准学习。其中的原因也只有两个,一是制度有问题;二是制度没问题,但不合理,而执行的人却只认为它没问题。纵观对学校这一学习圣地的守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70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屿
       令人难忘的微笑
       忘不了的春节
       寒假日记150字
       寒假日记
       二年级寒假日记
       一年级寒假日记
       三年级寒假日记
       走在春天里作文
       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
     懂得放弃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
     礼物见真情
     论虚伪
     居安而思危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留一道缝隙
    我是谁?作文
    猜猜我是谁作文
    是谁害死了小壁虎
    我是谁高中作文
    我是谁who am i
    是谁不了解90后
    杀害岳飞的元凶究竟是谁?
    到底是谁放走了曹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