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懂得放弃


懂得放弃
来到北京,不到长城也未必不是好汉;就地挖井,也许换个地方就是水源;我们每个人心中怀揣着梦想,拼尽全力去奋斗,有时停下来回头看看。学会放弃,从而实现最大的人生价值!
孔子的确是个伟人,一直影响着中国文化,但仔细想想孔子的一生也充满艰辛与苦难,68岁前多次到其他国去游说却一直得不到重用,他也感受到实现自己的政治主张是多么的难,他学会了放弃,返鲁一心去整理文献,《诗经》《春秋》作品产生了,一直影响着后世。
孔子就学会了放弃,放弃了在各国游说的途径,而是去整理文献,也许他如果不放弃那条路,那么他的一生都会颠簸,对后世的影响也减弱了不少,有时一个实现自己理想的途径行不通,停下来,学会放弃,寻找新的途径
古代大富豪范蠡就是一个聪明,功成名就后就学会了放弃,文种范蠡一起帮助越王复国,成功后,范蠡决定挂印而去因为他知道皇帝都是能同甘共苦却不能一起享受荣华富贵之辈,而文种不那么想,他没有学会放弃,以为可以在越王面前论功请赏,结果却惹来杀身之祸,而范蠡则是逍遥自在的做一位商人。
不在成功后一味的享受成功的成果,学会放弃,才能挖掘自己更高的潜力,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
一直觉得学会放弃太空洞,直到自己慢慢长大,真的学会了放弃,才感受到它的作用。
我还算一个比较努力的孩子,学校分班,我从普通班进入实验班,来到新班级非常陌生,我想着班级里都是好学生,不能愿意和我说话,压力也非常大,每天都闷闷不乐,有时自己哭泣,自己感觉真的好自卑,慢慢的朋友和父母发现了,一次一次的鼓励,让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和他们一样学习好。我承受了痛苦,我慢慢学会了放下顾忌,放弃自卑,和新同学一起交往,很快也交了很多好朋友,也从而找到了自信。
成功路上有些道路行不通,学会放弃,找到更合适自己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64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那一刻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400字
       猴子学本领童话故事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关于畅想未来的作文
       长大后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300字
       描写梨的作文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200字
     
     懂得放弃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
     礼物见真情
     论虚伪
     居安而思危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留一道缝隙
     恰当的选择
    我终于懂得你
    慢慢懂得珍惜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那一刻我懂得了失败并不可怕
    懂得乐帮助别人的快乐
    做人要懂得爱
    我懂得了感恩
    那一天我懂得了
    时间让我懂得更多
    我懂得了独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