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
古人有云:“学莫大于博。”
又有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博学,是古代对文人极高的评价,在高速发展的现代,博学更是社交、工作、乃至生活中的利器。只有博学,才能全面感知世界,只有用多只手去触摸世界,才能实现量到质的飞跃。
博学能提升一个人的素质,博学可以使人变得充实。在文坛中,也只有博学之士才可以创造出不落窠臼之作。清代的曹雪芹,也许有人只认为他是一名作家,事实上,他的博学可不一般,不仅是四书五经,更广泛地涉及到音乐、历史、地理。同时,他还是一位诗人,当代人称他“诗笔有奇气”。更有甚者,他还云游四海,深谙各地园林艺术、建筑特点、民风民俗,甚至各地土特产、烹调厨艺、药方医道、美容品的配制等等。最终,他的博学凝成一部史诗般的巨著——《红楼梦》。

由此观之,是什么铸就这样一位伟大的文学家?答案不言而喻,正是他的博学,才能让他汇集所有知识于小说中,才使他的小说如此的真实、生动。可想而知,倘若曹雪芹只是作八股文之士,受封建的桎梏而读“圣贤书”,那么他只是一个穷秀才罢了,像《红楼梦》这样的旷世之作是绝不可能问世的。

博学更能使人富有创造力,使人更加完美、更加充实。文艺复兴时期,达芬奇完美地论证了这一点。也许人们都认为他只是画家,实际上,他在其它方面也颇有建树,他发明了数学的加减号,在立体几何方面也留下了不少论述。同时,他提出了惯性原理,并制造了第一架飞行器,使之能在低空飞行。他更著作了《东方游记》,人们称赞他为“完全的人”。

不难看出,是达芬奇的博学让他永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63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礼物见真情
       一份特殊的礼物
       不要浪费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忙碌的下午作文
       开学新印象作文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飞翔的意义作文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
     礼物见真情
     论虚伪
     居安而思危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留一道缝隙
     恰当的选择
     拒绝平庸
    用多维立体观看世界
    一只手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