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礼物见真情


礼物见真情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唯有感情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而情的体现,恰恰就在于礼物。金大中曾经说过:“最有价值的礼物蕴含着人际关系,如果有金钱和财力这一世俗掺杂进来,礼物的本质就会褪色。”的确如此,在我看来,礼物的意义不仅体现在其价值上,更体现在其感情上。
    礼物体现友情。在一个人困难的时候,会收到朋友的礼物,这时的礼物传递着真诚,往往是最珍贵的。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里收藏着一条毛毯。1936年,周恩来赴西安解决“西安事变”,临行前朱德把董振堂送给他的毛毯转增周恩来垫坐御寒。2年后,朱德奔赴晋东南抗日指挥,周恩来又把这条毛毯回赠朱德。同为革命而奋斗,这让他们惺惺相惜,产生了友情;同在困难时期,他们相互关心。价格虽不高的礼物,却凝结着深深的战友情!无独有偶,西方画家马勒最满意的作品就是他帮助身无分文的音乐家画的五线谱。五线谱中不也交织着浓浓的友情么?
    礼物体现感恩情。人们成功后,还会报恩于曾经帮助过他的人,虽赠以薄礼,却是一份深情厚谊。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成名之后不止一次说过:“我能取得一些成就,全靠我的教师栽培。”1949年,华罗庚从国外回来,马上赶回故乡,看望发现他数学才能的王维克老师。他在作数学报告时,特地把王老师请上主席台就座,进会场时让老师走在前面,就座时只肯坐在老师的下首。华罗庚成名后,给予老师的“礼物”,仅是几个彬彬有礼的动作,几句关切的话语,但却让老师体会到了温暖,让我们油然升起一阵敬佩。这不正与“投我以桃,报之以李”不谋而合么?
    礼物甚至能体现忠心情。在&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63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份特殊的礼物
       不要浪费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忙碌的下午作文
       开学新印象作文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飞翔的意义作文
       我爱春天作文200字
     
     用多只手触摸世界
     礼物见真情
     论虚伪
     居安而思危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留一道缝隙
     恰当的选择
     拒绝平庸
    迟到的礼物作文
    妇女节的礼物作文300字
    三八节的礼物作文
    新年礼物作文1000字
    使我温暖的礼物作文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
    妈妈送我的礼物作文
    贴心的礼物作文150字
    迟到的圣诞礼物作文
    教师节的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