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居安而思危


居安而思危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伟人孟子的名言深深铭刻在心。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有着令人折服的强大而又坚毅的品质。不畏严寒,孤独缺又坚毅的毅力在枝头。刺骨的寒风从未使梅花花瓣零落,只从远方飘来淡淡暗香。寒冷季节里屹立的少女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坚毅与阳光,因为有着坚毅的信念纵使她不畏严寒,独孤一枝;因为有着徇烂的阳光才使她漫步在风天雪地中灿烂微笑。梅的风霜傲骨来自于深深的寒冷,来自于心底那团美丽的火焰。一个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学会成长,成为一个有道德风尚能够坚持理想奋勇前进的人。
仙人掌
  仙人掌有着如针般锋利的护甲,有着厚实的根,还有那蓬勃生机的绿衣,毫无疑问他是坚强的代表,广阔的沙漠上不乏能看见他的身影,烈日罩在他的身上,在沙漠上投下一道影子,仿佛在享受阳光的沐浴。而仙人掌花,艳丽比那单调的绿衣不知好看到那里去了。缎绸般的花瓣如月色般皎洁,却也如纸片般脆弱。夜晚透着微凉而出生,晨曦透着温热和凋落,短短的花期如转眼即逝的时间般脆弱。成功的人度过了酷暑,向世界叫嚣,宣释着内心的狂妄,弱小的人只能接着路灯把世界照亮,借着别人的光辉完成自己的使命。一个人只有不向现实所低头才能看到成功的彼岸。
帝辛之败
  商纣王自小聪明达慧,深的其父帝乙喜爱。后为君王,昏庸无智,坐享其成,贪图享乐,以酒为池一肉为林。《荀子?非相篇》曾说帝辛"长巨姣美,天下之杰也;筋力超劲,百人之敌也。" 而后,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使国库空虚。他刚愎自用,听不进正确意见,在上层形成反对派,使用炮烙等酷刑,镇压人民。杀比干,囚箕子,年年征战,失去人心。他在讨伐东夷之时,没有注意对西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58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培星作文
       我会记得作文
       写班级的作文
       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演员作文
       沙子和泥土作文
       未来的水笔作文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作文
       一把雨伞作文
       鹦鹉的自述作文300字
       贪吃小精灵作文
     
     居安而思危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留一道缝隙
     恰当的选择
     拒绝平庸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历史是什么
     论学习
    博见而思,志存高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