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不解释是一种简单经典的为人处世方法,因为在这个世界,解释跟火上浇油一样。
为什么,不解释不是代表你有错,而是代表你是对的,比如我和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以前误解我时,我总是努力去辩论,说明自己是对的,而我的母亲总是犟的不肯回头,于是我们常常因为一点无关紧要的小事闹翻了,像看电视评论刚才电视人物怎么怎么了,明明是她自己没有看清楚,说出来被我纠正她反而比我的火气还大。
为什么不解释,因为这个世界都存在着一个道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无论你是对是错,解释,你就是错了。
不解释,不是懦弱,而是一种乐观的精神,与世无争,随你怎么说,我都是做我自己该做的事,嘴长在你脸上,我能怎么办,我难道和你斗嘴,不,那反而是你的不对。人人都有发言权,让他们说,反正以前古代没有一个名人是被人说死的,又说不死你何必解释,误会不是解释就可以消除的,是靠行动,靠自身的行动。
解释只是弱者对这个世界不满的倾诉,解释永远无法解决问题。
为什么要解释,就是别人不懂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你与其解释自己是怎么怎么样了,不如拿点实际行动来证明证明。
就算解释给别人听,也最多只解释2遍,为什么,因为要么是那人是故意找茬,要么就是公交车做多了,脑袋不小心被门夹了n次。
俗话说得好,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既然意气不相投,何必又去解释惹人厌恶呢?
这个境界,说好跨入也简单,说难跨入也难,在这个昏暗无奈的世界里,话多不如话少,解释不如闭嘴,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沉默是金的魅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56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蜂蜜水
       痛并幸福着
       我的故事
       环境美了空气也就新鲜了作文
       保卫地球作文200字
       眼睛不再被泪水所模糊作文
       一只想“飞”的猪作文
       蜂蜜水作文700字
       妙趣横生炒鸡蛋作文
       书的魅力作文
     
     该放弃时就要放弃
     不解释也是一种境界
     留一道缝隙
     恰当的选择
     拒绝平庸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历史是什么
     论学习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