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留一道缝隙


留一道缝隙
疏密有致,粘合贴切。该疏则疏。这些是木匠的工艺原则。简单来说,就是要注意适当的留一些缝隙。-
我想,留一条缝隙不仅仅可以运用在木匠的工作原理,还能够运用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基督教的教主耶稣在创办了基督教后,四处传教,被那些教徒们视如神明。似乎他就是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他唯一的任务就是宣传教义,宣传基督教。但是后来,当人们知道他仅仅是一位木匠的儿子后,大都一哄而散。而人们信仰基督教的信念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忠诚了。因为没有留住那一条缝隙,人们对耶稣的敬畏也就荡然无存了。所以原本信仰基督教的人就不在坚持自己所信仰的宗教了。
相似的是,如果两只相爱的刺猬不顾自己本身的条件,而是一味的想要走的更近去欣赏对方,结果却会被彼此身上的刺扎的伤痕累累。当那条缝隙消减的时候,美也随之消减了。所以,适当的留一条缝隙,有时候不但能保护自己,还可以保护自己心爱的人避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
达芬奇笔下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即使过了许多年的洗礼,但仍然被人们观赏着。猜测着。观赏她端庄的,迷人的脸庞。猜测着她迷人微笑下的真正原因。-
《蒙娜丽莎的微笑》之所以这么吸引人,不仅是因为它是出于作画家大师达芬奇之手。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在面对蒙娜丽莎的微笑时留着一条缝隙。
而这条缝隙也恰到好处的引起了我们对她身世及微笑的真正原因的无限猜测。
由此可见,在有些时候,适当的留一条缝隙,疏密有致,粘合贴切,该疏就疏,该紧就紧,在任何的事与物之间,留下一些足以互相磨合的缝隙,就会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问题,可以获得许多自己难以想象的意外收获。
所以,朋友,请记得:请在任何时候,留下一条缝隙,为自己,也为他人,留下一个充足的空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3/1855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时初夏
       改写相见欢作文
       在期盼自由的日子里作文
       月球游记作文
       手指开会作文
       一杯咖啡作文
       奶奶做的蒸蛋作文
       两只小老鼠作文
       我喜欢仙人掌作文300字
       小枕头作文
     
     留一道缝隙
     恰当的选择
     拒绝平庸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
     历史是什么
     论学习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
     人生命运
     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活着
    为自己留下一道缝隙
    那一道风景线作文
    一道风景线作文
    为心灵留一片净土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天里的一道风景线
    我被友谊划了一道伤口
    一道美丽的风景
    落叶,好一道风景
    一道风景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