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在生活之中,那点滴的事情总会让人的内心得到某些触动:或是让人悲伤,不禁落泪;或是让人感动,思绪万千;或是让人惊喜,满心欢愉;或是让人温馨,暖意绵绵……
   不知何时,心中就已经下意识的认定,生命必定是脆弱的。一把小刀、纵身一跃,甚至一条软软的绳索都可以结束人的生命。人,自封为万物之灵的人都如此的脆弱不堪,而那些普通的甚至微小的生命,岂不就更加的弱小而易逝了吗?但是,那些小草,那些微乎其微的小草,却彻底的颠覆了我的观点。
   小草,是大千世界、万物之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员了吧,它没有树的挺拔,没有花的娇艳,没有虎的威猛,更没有人的高贵。它简直平凡到了弱小:兔子可以吞食它,孩子可以把他玩弄于股掌之中,而那些食肉的猛兽对其更是不屑一顾。
   就是这如此平凡、几乎被人忽视掉的小草,却呈现出了一种远远强于人的求生欲望:被兔子吞食后,只要根还在,它就可以生存,而那高大的树,一旦被砍伐,那剩下的树桩子就几乎不可能会再长成原来的样子。被小孩子玩弄后,只要没被连根拔起,就还有生存的希望,可那娇艳美丽的花儿,一旦遭受同等的待遇,恐怕就永远无法再次生长了吧。而遇见那食肉的猛兽后,正因为它的渺小和卑微,才躲过一劫,使生命得到保全,看似高贵的人一旦遇到猛兽,恐怕也终将难逃一死吧,毕竟,人不是草,纵然他高贵,却并不能像卑微的草一样,可以起死回生。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是平凡的,也是出众的;草是渺小的,也是伟大的;草是柔弱的,也是坚韧的。或许它没有鲜花那美丽的容颜,却能够四海为家;或许它没有大树那高大挺拔的身姿,却有生命中百折不挠的精神。
   在生活之中,那原本平凡的几乎会被忽视掉的小草,告诉了我生命真正的含义。而这个生活中的发现,我也将永远铭记在心。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2/1849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300字
       身边的感动作文300字
       回到节日的意义和细节作文
       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小猫你让我好感动作文800字
       雨和小溪作文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作文
       未来的伞作文
       卖火柴的小女孩作文500字
       王允龙号变形房作文300字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无形的影响作文
     保持沉默作文
     关于回家的作文
     清平乐村居作文
     倘若风有颜色作文
     任性作文
     议论装傻充愣作文
     尊重作文
     有关换位思考的作文
    生命的水仙花作文700字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人生命运
    为生命着色
    生命的保护伞
    生命的表情
    让生命更精彩
    真正的态度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感受生命中的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