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诗人说:“生命是一株常开不败的花,无论树木枯萎,花朵凋零,我也愿零落成泥滋润大地。”

哲人说:“生命是一段旅程,无论是旅途终止,我也会用最后一丝力气传递生命可贵的气息。”

是的,在看似平凡的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是一朵只开一次的花,而挫折坎坷却是一朵恶之花。千百年来,不知有多少意志不坚之人一蹶不振;百事沧桑,又有多少人面对挫折而步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面对挫折,我们不应放大痛苦,需乐观面对。

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你曾想起长安天牢里那个瘦弱的身影吗?是他,司马迁,在阴暗的天牢里,他在一丝不苟的写作。他海棠版的容颜,弹响了史家的千古绝唱;他忧愁发奋吟出无韵之离骚。他以海的大度包容了世人之讽、内心之苦,以山的刚毅正直,彪炳史册,一不屈不挠,直上晓寒,照耀尘寰。是想当初,如果他不能坦然面对,又怎能在历史的道路上留下那么清晰深刻的车印,又怎能成就自己的万世英名?所以面对挫折应坦然面对,莫让挫折圈住你。

“老当益壮,能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是命途多舛,时运不济。但他却达人知命,仍不屈服。试想,如果没有豁达的胸襟,哪能吟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一传诵千古的绝唱。

苏轼的一生充满坎坷,但他乐观豪放。面对挫折仍能笑吟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等千古名句。李白被贬,但他毫不悲伤失意,依然唱出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安能摧眉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2/1845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逆光的水晶
       清平乐村居作文
       说明文作文700字
       蛇年说蛇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有关校园的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我哭,因为我爱!
       生命之美作文7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
     人生命运
     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活着
     言行举止需谨慎
     品尝坚持的力量作文
     论关羽
     支持的力量
     前行路上的坎坷
     今天真好
    人生命运
    人生舞台
    人生如树
    人生的彩虹
    人生需要坚强意志
    人生座右铭
    人生符号
    人生中的石头
    母亲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