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学会适度远离强求


学会适度远离强求
铁人王进喜说过;“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出油。”是的,压力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可如今的我们呢?沉重的压力已不再是载着我们前行的小舟了,而像一座大山,压得我们揣不过气来。所以,我想说:“我们要学会适度,远离强求."
每一个爱花的人都懂得:只有顺其自然才能够培育出美丽的花朵。而过分的期望和呵护就如同暴风雨一样,只会让花儿过早的凋零。因为只有大自然才能够将最美的色彩恰到好处地调出。这和我们的成长是相似的,当硕大的压力如同巨石般压下我们时,我们便会像花儿一样枯萎凋谢。
有句俗话说得好:“强扭的瓜不甜。”记得我曾经读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说一位开朗的中学生因为巨大的升学压力和父母过高的期望而变得郁郁寡欢,他失去了往日的活力。每天活在巨大的压力下。可最终他却在考试中发挥失常。而要强的他因为不能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他选择了自杀。在遗书中他说自己终于可以得到了解脱,终于可以放下了这沉重的包袱,终于……这个例子告诉我们,生命真得承受不起过重的压力,过分的期望就像是可怕的吸血鬼,能让一个鲜活的生命变得虚弱无力而最终走向死亡。
所以,我想说:“凡事一定要适度,不要强求!”而当面对过重的压力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会减压。当压力累积起来超过了我们所能承受的范围时,只会让我们走向毁灭。就如同上面例子中的少年一样,在最美好的年华,他却丢弃了宝贵的生命。其实,还有好多的机会等着他,还有好多道路等着他,还有更美好的未来等着他,可是他再也看不到了。沉重的压力已将他摧残得体无完肤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凋零,这残忍的一幕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
伟人泰戈尔也曾写过这样两句诗:&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1/1837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来你已不在
       真情作文
       星期八小镇打工记作文
       鱼儿为啥“死不瞑目”作文
       假如我有孩子作文
       未来与享受作文
       水龙头的自诉作文
       太阳作文400字
       关于米老鼠的作文
       金花生作文
     
     诚信人生
     学会适度远离强求
     给自己一些历练
     人类需要朋友
     奔跑作文
     张扬中的约束
     成功源于勤奋
     成功在于积累
     坚持思考与成功
     坚守梦想与随俗
    学会好好地生存
    读《学会生存》有感
    学会乐观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蕃茄炒蛋作文
    学会低头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我学会了做五香牛肉
    我学会了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