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成功在于积累


成功在于积累
“不动笔墨不读书,不做积累不罢休。”一读书便拿起笔,勾画圈点;一读书便拿起笔,摘录美词佳句;一读书便拿起笔,写下心得和体会。大量的阅读,足够的积累,为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幅的扩大了知识面,提高了写作能力。
积累的内容要注意广泛,发展、往事、放弃、崛起、需要、参与、变化、需要……大千世界,处处都需要我们用心的将万物积聚,逐渐聚集积累起丰富的知识,大笔的财富。积累是由微小到伟大的必经之路,积累需要毅力与不懈的努力奋斗。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花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读着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我仿佛看到了在去年元宵夜之时,花市上灯光明亮如同白昼,与佳人相约在月上柳梢头之时,黄昏之后,美的表白,幸福的景象。在今年元宵夜之时,月与灯交织,月光与那灯光明亮依旧,可去年的佳人去了哪儿?见不到去年的佳人,我那相思的眼泪湿满了春衫的袖子。山盟虽在,佳人却无音。“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读着蒋捷的《虞美人·听雨》,不禁唏嘘感叹,寥寥几笔,以听雨为线索,写出了年少、中年、暮年。年少的时候,在歌楼上听雨,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无忧无虑,正所谓少年不知愁滋味。人到中年,漂泊他乡,只得在客舟中听雨,颠沛流离,四方无依。人已暮年,白发苍苍,点点如星。独自在僧庐下倾听着夜的雨声,任他滴点到天明。
“我达达的马蹄是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1/1827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那张慈祥的脸
       今天真痛快作文
       不能失信于人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0字
       童话故事作文400字
       童话故事作文350字
       放风筝作文300字
       读书人作文300字
       雨中的秋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成功在于积累
     坚持思考与成功
     坚守梦想与随俗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600字
     关于诚信的议论文800字
     莫让优渐行渐远
     孝的教育作文
     读书改变人生
     为自己留下一道缝隙
     诚与财孰重
    争优并非只存在于口头
    成功背后的故事作文
    成功的经历作文
    精彩在于过程
    高中作文素材大全:一次成功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享受成功的喜悦
    成功不能缺少努力
    读好书的责任在于谁
    失败是成功的开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