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有关换位思考的作文

(一)
   他们,总爱说我们不尊重人权;却总是鼓吹自己所谓的“换位思考精精神”;我们多么仁慈,我们多么体谅藏独分子啊,我们多么会换位思考呀,我们理解他们的痛苦!
   听到了世人对此不满的声音了吗?
   (二)
   3.14拉萨打砸抢烧事件,西方媒体歪曲事实真相报道,说我们的军队镇压西藏人民,“表现”了他们对被镇压人民的同情。他们也总爱宣扬自己“换位思考”的哲学,说我们不懂人情事故,不会通过换位思考理解西藏人民的痛苦,而他们却可以做到。
   事实上是这样的吗?他们所谓的换位思考是建立在体谅藏独分子的身上,而不是理解真正受苦的老百姓此时的心情。他们感受到失去家园的痛苦了吗?体会到失去家人的悲伤了吗?经历了重建家园的辛酸了吗?实际上,他们是否又做到了真的换位思考呢?
   (三)
   就在4月份,美国cnn广播公司的评论员卡弗蒂公然说出一番侮辱中国人民以及中华民族的话语,令全部的炎黄子孙都为此愤慨。呃,我想请问那位所谓的知名评论员,他在说出那番肮脏的话之前,有没有通过换位思考考虑到我们的感受呢?说完那番话后,他有没有半点羞愧呢?两个答案似乎都是否定的。但cnn广播公司不仅没有对此道歉,还为此辩解了一番。于是,西方媒体的“换位思考”逻辑漏出破绽,所谓的命题不成立,谁说他们会换位思考?
   知错就改,还是个好孩子。可他们却屡教不改,完全不体谅中国人民受伤的心灵,却一意孤行地说自己很会换位思考理解藏独分子的难处,感同身受?错了!他们只不过希望将黑的说成白的,恶的说成善的罢了。
   (四)
   换位思考,不是随便说了就算,真正的换位思考,要建立在良知之上,要建立在正义之上。觉醒吧,西方媒体,真正意义上地学会换位思考,理解我们的心情,坚决与分裂国家的不良分子斗争的决心,看清藏独分子的真面目吧!
   今天,你换位思考了吗?

有关换位思考的作文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换个角度来看,你会发现生活中的另一种美。
   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生观,不同的思考方式——不同的身份决定了思考角度的不同。同是一朵花摆在面前,会有“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感怀,也会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舂泥更护花”的深刻。你不能苛责寄人篱下的林妹妹的伤怀,你也不能否认落红护花的事实。你能做的只有学会换位思考,去体会一朵花的丰富内涵。之后,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丰富。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难免会发生矛盾。怎样才能缓解这些摩擦呢?要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遇事不能总以自我为中心,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多替他人着想。毕竟,每一个人在其他人眼中也是“别人”。坚持换位思考,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和谐。
   “换位思考”并不是什么深刻的东西,它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伴随在我们的左右。日常生活中需要换位思考,工作中更需要换位思考。松下公司对一位员工的重大事故并未作出开除或是降薪的处罚,而是耐心的和他分析事故的原因,因为公司领导知道,如果他是那位员工,一定会对自己的失误造成公司巨大的经济损失而懊悔。这样的换位思考,使松下凝聚力大大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1/1824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寥寥文字记录卑微的自己
       童话作文3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800字
       我想成为一名护士作文
       登山的乐趣作文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400字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300字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600字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有关换位思考的作文
     合作作文
     桃花源记续写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600字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信心与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诚实、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志愿者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跨文化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财富、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网络”
    有关月亮的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
    有关元旦节日作文:愉快的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