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作文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那些不健康的书看了反而有害。让我们就这个问题来一次辩论吧!
   辩论前,个人先表明基本观点,即首先声明你是赞同“开卷有益”,还是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然后根据基本观点,陈述好自己的理由,驳击对方。快快来参加吧,看谁会成为这次辩论的最佳辩手!
   熊力:我认为开卷有益,光读书就能获得很多知识,读一本还获得了不少道理呢!
   杨鑫: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多看书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面,开阔我们的视野。但是那些不健康的书籍,可能会使我们产生一些不良行为。而且,有的同学看书时不注意对眼睛的保护,在暗处看书,躺着看书,反而会使我们的眼睛受到伤害,带来许多的麻烦。所以,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包一民:我认为开卷有益。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帮助积累好词佳句,对阅读和写作有好处。
   姜小龙:开卷有益,因为在书上我们可以学到许多知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而那些不健康的书,只要自己克制住,就行了。
   杨春宝:多看看书是好的,但是要看一些我们青少年应该看的书,这样,开卷是有益的;如果看一些不适合我们青少年应该看的书,那开卷就无益了。所以说,开卷未必是有益的。
   殷爽:看书是应该的,我们看就要看一些有用的书.那些不健康的书,我们克制住自己不看就行了!
   艾伦: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读书不仅能让我们知道很多知识,还能让我们增长见识。那些不健康的书籍,只要我们克制住自己,不让自己去看就可以了。
   姚丹:读书还能了解古文。是文言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作文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但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因此我们围绕着个话题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正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而反方则相反。
   在老师的一声令下,辩论会正式开始。
   起先,周围一片沉静,大家互相张望着,最先是孙余航打破这一寂静,随后便高谈大论:“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是很必要的,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有益。”说完大家议论纷纷。反方的同学更是不甘示弱,接踵迩来的是尚云霄的一片反驳:“正方的观点我不能完全赞同,因为现在有许多不健康的书充斥市场,不少青少年正是受这类书的毒害,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这正方又如何解释?”这一迎头痛击搞的我方一时失去了“军心”,乱了阵脚,凑到一块商量对策,就在这火烧眉毛时,万事通姜正一脱口而出:“我们提倡开卷有益。‘开卷’是有选择的。我们要读好书,与好书相伴,如同与挚友同行,受益无穷。”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侃侃而谈,各抒己见,滔滔不绝一下子把气氛提到了高潮。
   最后老师做出了总结:“‘一本好书胜过珍宝,一本坏书比一个强盗更坏。’因此,开卷有益,得先看开什么卷。同时,真正的学者往往不是见书就读,而是会读书的人。”说完台下响起了热烈地掌声。
   虽然这次辩论得难分难解,不分上下,但是却让我知道看书一定要有选择,杜绝不良书籍,将来报效祖国!

开卷有益辩论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2/18124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分享的作文
       手拉手作文
       幸福的感动作文
       母爱无价
       如果我离开了,请你幸福!
       我是一只小鸟作文
       我的红领巾
       我家的小狗作文
       军营之旅作文
       寒假趣事
     
     开卷有益辩论会作文
     丢失的人性
     争优并非只存在于口头
     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剖析白龙马
     如何对待他人的不幸
     人道酬诚
     放大别人缩小自己
     自信才有可能成功
     跨越冬天
     科普小论文——为什么蜜蜂蜇人之
    开卷有益辩论会
    开卷有益reading is valuabl
    开卷有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