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桃花源记续写

上回说到:武陵渔人巧遇世外桃源,在其间停数日,然回武陵郡,忘桃源中人之忠告,欲禀太守之,于来太守府也。
   府前守兵甲:来者何人?所为何事?
   答之:吾乃武陵平民,有要事告之太守大人,望且通报而谢之。
   府前守兵乙:太守大人近日忙于公务,时间紧也。尔等不可多加拖延。吾已通报,汝自前行。
   渔人:余谢之。
   渔人到府中,见太守,于禀之:大人,余近日发现一世外桃源,乃前朝遗民之处所,吾不敢自断,特来见大人,望且定夺。
   太守:武陵郡竟有此事,汝可领吾手下一探究竟?
   渔人:谨遵大人吩咐。
   太守:如此甚好。
   约一炷香之时,渔人与数十官兵一同出发,只见路上寂静非常,凄凉无比,两旁树木直冲云霄,遮天蔽日,实为罕见,官兵见之,无不心生寒意,忽,一官兵摔于路边之石上,足断,不得已,兵头差两兵抬之回营,余下之人继走。
   众人来到桃源进口,渔人找到所标之记号,不甚欢喜,遂领众人随记号而走,走之久也,却不曾见一人,反似两旁树林阴翳,看似平常,却暗藏杀机,一官兵触碰周边竹子,却牵一发而动全身,整片竹林摇来摇去,似是竹林机关也。官兵四处逃跑,个个面带恐惧之色。
   待停下来时,渔人四处张望,所剩官兵为数不多也,不禁仰天长啸,以诉心中之伤,渔人与其余下官兵继前行,忽见前面地势开阔,鸟语花香,一副美好景象,以是到了桃源,一官兵不甚欢喜,却忽掉下万丈深渊,崖底绝声,待到仔细一看,石碑上狂草之字:断肠崖。渔人不甚恐慌,迅走之。
   再前行,只见前方无路可寻,只见一木桥,长达百米,似无尽头,渔人、官兵路无可选,于上桥前行,桥到尽头,众人下之,木桥突自断而毁,前出无路,后桥自断,只见忽然间风云变色,电闪雷鸣,瓢泼大雨,骤然而至,岂入万山丛岭无人之处,余人皆不知如何是好也,只得仰天独自无语耶。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桃花源记续写
   话说这渔人出了桃花源,沿溪而下的时候,脑袋里就盘算着:我既然寻得了这一群深山之人,又是秦朝之后,如果禀报给太守,太守念我忠于晋朝定会给我不少的赏银。主意已定,渔人在沿途的桃花林中做了些许标记,又留心了四处的景致,心中更是得意,仿佛那白花花的银子已经到手。可他不知道,在暗处,有一个人惊出了一身冷汗:村中智者之言果不其然,此人贪得无厌,在受了村中人热情款待后既然还妄图利用他们讨得赏银,幸好自己被派出暗中跟踪,不然村中的事可就要泄露了。刚想上前将那奸人一举拿下,这人心中陡然一转,何不让他去禀报,再来个自食恶果。这位智勇双全的村中汉子,用草叶将渔人所作的标记如数遮掩,不留丝毫痕迹,然后又不动声色的跟在渔人身后。身上的衣服是村中的巧妇仿着渔人的衣服制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此人便跟随渔人来到一座府邸前,见渔人进去后不久,便有一大队人马跟随渔人来到那条溪边。但渔人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明明标识的很清楚的标记,不知该带领他们往何处去了。太守手下的士兵一看渔人根本找不到桃花源的方位,以为他在欺骗太守,便把他暴打一顿,拿走了渔人从太守那得到的赏银,愤愤的走了。跟随而至的村中汉子看到眼前的一幕,心中大喜,连忙撑船回到了桃花源。
   村中闻此人归来,群聚,听此人将事情经过娓娓道来。心中大惊后分外叹惜,自此识外界之人心机深重,故下定决心,堵塞了与外界的唯一通道。希望这之后再没有外界之人来此打扰。
   但南阳人刘子骥自持品德高尚,愿往之,与桃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2/1809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浦东图书馆作文
       假如我是天使作文
       我渴望长大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
       珍贵的生日礼物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云南之旅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
       我的小学老师
       关于毛泽东的作文
     
     桃花源记续写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关于桃花的作文
    桃花作文
    看桃花作文
    又是一年桃花开作文
    美丽的桃花山
    淡淡桃花淡淡痕
    桃花山莊
    桃花心木
    桃花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