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小议压力作文

  生活处处存在着压力,有时,压力犹如泰山压顶,使我们不堪重负,甚至被压垮。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共生。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压力是一柄双刃剑。”正确地对待压力,可以使人进步,反之,它则会成为你失败的根源。
  她,倒在压力下
  原指南针乐队的女主唱罗琦可谓20世纪90年代流行乐队的风云人物之一。但由于与人发生摩擦,罗琦被刺瞎左眼后,为了排解心中压力,她开始吸毒。后来她被娱乐圈公开暴光以后,便远赴德国音信皆无了。我认为,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自己。要学会应对压力,首先要认识到适度的压力是生活所必需的。研究压力对人类身心影响最有名的加拿大医学教授赛勒博士曾说:“压力是人生的燃料。”他提醒我们,不要以为压力只有不良影响,而应转换认知情绪,多去开发压力的有利因素。而罗琦面对生活的压力,仅仅看到了黑暗的一面,她选择了毒品,无异于自毁前程。生活在现实中,更多的时候,我们是要背负着心灵的灼痛和压力前行。对生活的热爱,对命运的豁达态度,对美好明天的乐观,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心头必备的一把伞。直面生活的风雨,才能走出风雨。
  只要自己的心不被风雨淋湿,我们总能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丽日蓝天。
  他,在压力下成为了大力士
  在美国,有这么件事儿。一个孩子在事故中被一辆小卡车压在水沟里,眼看要不行了。孩子的父亲赶来,跳进沟中,居然把小卡车抬到了一定的高度,孩子获救了!但事后,他再也抬不起那辆小卡车了。我想,这正是因为救子心切的强大压力激发了他的无穷潜力,使他的力气超出了往常。这验证了爱默生的一句名言――奇迹往往是在压力中产生的。当孩子的父亲看到孩子在死亡的边缘上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孩子救上来,一定!”作为父亲的他,压力与责任并存,他甚至来不及考虑自己是否可以搬得起这辆小卡车。这种“一定要救出孩子”的信念与无形的压力使他不顾一切,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用辨证的观点来看,事物有坏的一面,也就一定有好的一面。压力也是如此。这正是“双刃剑”的另外一面。人们不是常说“井无压力不喷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吗?
  又要它没能杀死你,就会使你更强大!

小议压力作文
  物理学中有一个关于液体压强的试验:将一个空瓶中灌满水,接着在瓶中的底部,中部和上部分别戳一个小洞,观察水柱喷射的远近。不难猜想的,一定是最底下的洞喷得最远,因为这里的压力最大,而往上则递减,到了最顶上压力最小,所以这里的水喷得近而缓。同样,一个人如果没有任何压力,那么那个人得到的只是暂时的快乐与安逸,最终可能导致倒退,甚至可能毁掉一生。这个实验说明了一个原理也是真理——压力越大,动力也就越大。在我看来,压力是一条法规,压力是一个真理,压力亦是一种挑战。在他面前,胆怯退缩的人,压力会让她窒息,勇于挑战的人,压力将会成为他前进的发动机。压力总会让胆怯的人更加失败,让勇敢的人更加成功。所以他可能成为一个人沉重的负担,也可能成为一个人亲密的伙伴。也许只有向往压力,享受竞争,才能让生命发出它应有的光彩。
  由于我们正处于萌动时期在奋发上进的同时,需要以更多的青春、更多的活力和更多的欢笑,而长期以来的压力,来自家长的压力,来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91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无题作文
       小学生暑假日记
       谈宽容的作文
       科技小论文500字
       科普小论文
       小学生科技小论文400字
       战胜自己议论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科技小论文400字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小议压力作文
     无题作文
     小学生暑假日记
     谈宽容的作文
     科技小论文500字
     科普小论文
     小学生科技小论文400字
     战胜自己议论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生活压力 stress in life
    小议压力
    小议文言文之美
    小议过去和未来
    小议谦虚
    小议钻牛角尖
    小议豫剧
    小议中日关系
    化压力为动力
    小议青春期的我们与家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