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科普小论文

  星期三一早,有几辆“科普大蓬车”开到了我们学校。原来,这是郑州市科技馆组织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今天要在我们学校举行了!
  上午课间操时,同学们纷纷涌到了操场上,观看那这些让我们眼花了乱的、有趣的展品。
  咦?哪儿聚集的人群在什么呢?我也赶紧跑了过去,原来是在进行“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呀!提问的老师手里拿着给优胜者准备的奖品——几本《诺贝尔科学奖——百年百人》。
  啊!真眼馋呀!
  可是,那里人太多了,我根本挤不进去!这时,马老师正好走了过来,看到我着急,便问我:“常鹏瑞,那些问题你会吗?”“会呀,会呀!”在马老师的推荐下,科技馆的老师同意让我试试。
  老师问我的问题是“展品《翻转的影像》的原理是什么?”哈哈,这个我难不倒我!“这是因为在这个展品里面有三面镜子,光线通过三次反射,把镜子中看到的影像形成了这样的翻转。”我几乎一字不差地答对了!不用说,我得到了一本书!
  回到班里,我便抱起它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心里还想着:这样的活动要是多点就好了!

科普小论文
  今天,我有幸和同学们去参加江北科技馆“b馆区”举行的“索尼探梦”科普实验表演活动。
  同学们上车了,都不停地议论着。有的说:“会不会是去科技馆里头玩老项目呀?”有的说:“一定是有新游戏请我们去玩一玩的。”还有的说:“说不定有精彩的表演等着我们去看呢!”我想:“学校利用上课这么宝贵的时间去玩,一定不会是让我们去玩玩,肯定是非常有意思活动,并且能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
  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队伍停留在科技馆。接待人员引导我们走进了b区的多功能厅里。b区不是机器人展馆吗?难到我们要看机器人展?我们十分疑惑。这时从后台走出一位主持人宣布“索尼探梦”科普实验秀表演开始。领导讲话后我们便踏上了神奇的科技之旅。
  “大家好!”一位身着苏格兰裙的姐姐踏着轻盈的步伐走上台来,“今天我们请来了两位神秘嘉宾为我们表演科学小实验,有请第一位嘉宾——蓝色飞行员。他将与第二位嘉宾做一场科学小实验比赛。”蓝色飞行员要教我们做一个飞去来器,听得我们一头雾水,他解释说就是扔出去可以自动飞回来的玩具。我们听了迫不急待想学习做法。“先……再……”蓝色飞行员讲得有声有色,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就学会了。蓝色飞行员下台邀请了五位同学上台试飞,其中就有我们班的两位同学。蓝色飞行员形象的教五位同学做起飞的准备动作,同学们学得很入神。所以飞去来器在他们扔出去后能自动的回到手中,真的太神奇了。第二个表演嘉宾红色牛仔利用大气压强原理能将十几斤重的保龄球悬浮在空中。看得我们连连称奇。两位嘉宾的第一场比赛完了,蓝色飞行员取得了胜利。第二场比赛开始了,蓝色飞行员用氮气将主持人姐姐的声音变粗了。红色牛仔挑战说他能将声音变细变高。红色牛仔请他的助手从后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90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生科技小论文400字
       战胜自己议论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科技小论文400字
       简单的快乐
       小论人生哲学
       不耍流氓,难找新娘
       坐校车的利与弊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小议压力作文
     无题作文
     小学生暑假日记
     谈宽容的作文
     科技小论文500字
     科普小论文
     小学生科技小论文400字
     战胜自己议论文
     开卷有益辩论会
    科技小论文500字
    小学生科技小论文400字
    科技小论文400字
    小论人生哲学
    科普展作文
    小论平安
    逆反心理小论文
    数学小论文
    科学小论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