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选择作文

  选择,是人生最不见经传又是最为重要的一项事情。
  也许,你只会记得你做出的重大决定,认为自己的选择就是这些,但是,选择无处不在,只是重要性有区分罢了。甚至是是否动脑筋思考,鸡毛大小的事,都要经过选择,再大些,可以说是否打仗,是否淘干海水,不论什么事情,都有选择的影子。
  然而,选择并不仅仅是辅助作用,它的正确性将直接颠倒是非,甚至是生命,这些就是所谓的“决定性选择”。可以说,选择影响着整个现实空间,一切事情和事物不经选择,就不会有所动向,没有选择,就没有一切!
  拿一个人来说,从人生的任何一处停止选择,面临的将是什么,死亡!只有死亡!不选择,身体就不会动弹,不选择,就不能补充能量,不选择,这就不是人类,这就只是大自然中的一个废品!
  所以说,选择对于人的一生至关重要,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去留,选择自己的职业,选择自己的衣服,甚至选择自己的人生走向。
  一个好的选择可以让你飞黄腾达,恰意自如,死而无憾,甚至名垂千史。相反,如果你愿意,一个坏的选择可以让你永远消失在“史河”中。
  作为学生,特别是现在的我们,最理想的选择就是好好学习,努力用功,选择一个积极像样的路,为阳光人生做好前提条件。
  有时候选择是金,选择是生命,珍惜选择,掌控人生!
选择作文1200字
  不同的选择决定不同的人生——即人们常说的“选择决定人生”,不必把话题说得过于宽泛,只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就能够说明问题。
  可以说,无论在人生还是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都存在着选择。选择,是随机发生而不可避免的,而且也有大有小——大到决定人生事业的方向,小到决定中午吃什么午餐。其实从早晨醒来后的第一刻起,就已经开始了一天之中的选择——是选择早点起床还是继续睡懒觉。选择起床时间的早与晚,有时却可以决定一天的生活是轻松还是紧迫——如果起床早了,时间宽裕,那么就能够轻松的安排一天的工作学习而不必太过匆忙;如果起床晚了,发现快迟到了才赶忙出门,要是在路上再遭遇堵车的话,那么弄不好一整天都会在紧张窘迫之中度过。
  以上举得只是一个最为简单的例子,其实选择可以出现在人生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说“选择”与任何人都密不可分如影随形。就如现在,你也可以选择继续读完这篇文章,也可以选择关了页面走人。
  如果你在街上闲逛,在你眼前的摊位上摆着一本书、一把刀和一串手链——如果让你从中挑选一件,那么你会选择买哪件物品?其实问题很简单,买东西时按个人喜好就行了——买其中任何一件都可以,而且用不着过多的考虑,一切真的很简单。其实不然,看似简单的事情却能够让你在挑选完物品之后,随之选择了自己的人生。
  当你把三件物品中的其中一件买回家,那么这件物品,就会在你今后的生活之中发挥作用,或者和你以后的生活产生某种必然的联系。如果无法理解或者不相信我说的话,可以看如下的解释。
  如果选择买书,书中的知识可以武装头脑和开阔眼界,可以提高人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对工作和生活都有帮助;或者,在读完一本书之后,就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改变人的一生。如果选择买刀,刀既能防身又是野营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告别的作文
       用象征手法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我的选择 my choice
    选择面对
    我选择坚强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500字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选择最重要的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400字
    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选择金钱还是诚信
    选择活着的方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