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我们热爱太阳,是因为它无私的奉献给我们光和热,驱散乌云,为我们提供一个生存必须的朗朗乾坤;我们爱戴煤矿工人,是因为他们是“火神”,是“太阳之子”,履行着母亲一样的义务。煤矿工人,他们牺牲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阳光,钻到地层深处,为我们取出光和热,他们本应该获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和荣耀,然而由于种种不安全因素,他们亲人的心头常常被事故的阴影笼罩着。我们呼吁安全,我们更需要安全。安全是什么?太平顺利为“安”,无缺无憾为“全”。安全,它蕴涵在恋人脉脉含情的话语中,妻子温柔的笑脸上,儿女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它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
  今天,当我们坐在这里重温安全生产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那些由于一时疏忽而酿成的大错,那些由于一时渎职而造成的终生遗憾,那些事留给我们的印象太深太深了……让我们的思绪回到2004年的春天,那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在那个春天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们,都曾经是我们可爱的工友,然而却走得那样匆忙。鲜花,遮不住他们痛苦的遗容;哀乐,压不住亲人嘶哑的呼喊!那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早已化成追忆的幻觉,他们年轻的,骤然熄灭的灵魂,把亲情,友情和爱情化作滴血的绝望堵在每一个活人的胸口!
  逝者已去,留给我们的是无言的悲痛与沉重的思考!今天的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变教训为经验!团结一致,上下同心,共同开创煤电公司安全生产新的局面。现任葛店矿矿长的刘军同志,自担任矿长以来,他一直就把安全工作放在其他各项工作的首位。对待安全工作他严考核、严落实、严guǎn lǐ,运用严格地工作作风打造了葛店矿安全生产之堤!在他的带领下,葛店矿不仅实现了安全生产年,杜绝了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而且,还形成了葛店矿特有的安全生产文化。
  还有新庄矿采三队采煤班班长黄文栋,几年来,他一直就和班里的同志奋战在采煤第一线,他所带领的班组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先进班组”,这主要归公于他对安全工作的严抓善管上。他贯彻规程不马虎,狠抓“三违”不手软。一次,一位平时和他关系不错的老工人为了赶产量,没有为支柱二次注液就开始攉煤。黄文栋知道后,坚决阻止了这种行为,要求他必须先注液后工作,老工人不服,二人吵了起来,一怒之下老工人扔下工具扬长而去。为了让老工人接受教育,也为了改掉他平时干活急燥的毛病,下班后黄文栋亲自来到老工人家里,与他讨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设身处地分析了违章作业的危害性,老工人被深深地打动了,他不仅改掉干活急燥的毛病,而且还成为班里的义务安全宣传员。这就是我们的企业,在我们的企业中像这类例子还有很多很多,这就是我们优秀的领导班子,他们,把安全看作职工的生命,把安全看作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把安全深深地植入每一个员工的心中。
  安全,对于神火职工意味着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更意味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你听,责任重于泰山的谆谆教诲声犹震耳!
  你看,从车间到科室,所有的人员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工作着,我坚信有了上级的正确领导,有了我们在安全方面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更有一支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职工队伍,我们的企业一定会再创安全生产新的局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告别的作文
       用象征手法的作文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有关挫折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