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珍爱生命作文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大妈——她的腿被削去了,按上了假肢。她碰上了5。12汶川8级地震,被困在山上。救援队来了,来疏散全村人。他们跟着救援队走,可这位残疾大妈跟不上他们的脚步——走平路都很困难,更何况走这崎岖的山路?她为了不连累所有人,下了决心:“你们先走吧!我会跟上你们的!”大妈便在后面慢慢走着。忽然,水涌了上来,她无路可走,只好重新回到山顶。到了山顶一看,没有路可以走出去,就只好原路返回。到后来,满头大汗得到她实在是走不动了,只好用爬的……最后直升机发现了她,终于救了出来。她在大山里待了七天七夜!
  事后,人们谈论起她,无不竖起大拇指——这位妇女太坚强了!困在山里七天七夜,她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她从没想到过死,只想到怎样才能摆脱困境,怎样才能走出大山!
  靠吃蚯蚓野草坚持过来的工人;埋在山洞里的媒工;废墟下唱歌的小朋友……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讲述了一个个对生命有着特殊情感的人。
  又是一个真实的写照:
  一个二十几岁的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最青春,最美丽的时刻。因为感情受挫,坐在长江大桥的护栏上,扬言跳河!愚蠢!荒唐!不可理喻!在场的人担心而气愤:担心这位女大学生真的跳河,气愤这位女大学生不珍爱自己的生命,要知道世上最神气、最可贵的就是生命呀!在场人的心紧紧的揪着……最后她还是获救了,如何获救?不知道。只知道那位女大学生想通了,人们的心也轻松了。
  两个人,对生命的态度全然不同。前者热爱生命;后者则随意抛弃它。珍爱生命,不要松懈,保持一颗坚强的心!
珍爱生命作文300字
  万物都有他独特的一面,且万物都十分珍爱属于他的一切。正如广阔无边的大海,他珍爱他的那片蓝,珍爱依靠他生存的动物、植物。也正如浩瀚无垠的天空,白天的她,珍爱拥抱着她的白云,在她稀日的怀抱中突显那份柔情和惬意;黑夜中的她,展现出自己质朴、平淡的一面,让幽静的明月和眨着眼睛的小星星做她无暇的陪衬。
  而我们,为何不去珍爱属于自己的一切呢?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一面,当然,拥有的一切太多了;亲情、友情、爱情等等,以至于你所拥有的物质上的东西,当然,也包括时时刁难你的挫折。
  亲情,常在你遭遇挫折时,为你打气加油,也是伴你一生的温暖。你要珍爱它。
  友情,泥泞中的芳香,使得风霜雨雪让位给和煦的阳光。值得你珍爱它。
  时光,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总是毫不留情。他想让我们懂得珍惜,可我们总是不懂得珍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失望的飞过后,我们才知道后悔。后悔自己的碌碌无为,后悔自己的虚度光阴。但是,不要为过去而灰心丧气,不要忘了,我们还有现在,还有未来!在以后的人生中,仍然不会一帆风顺,挫折还会时时找机会刁难我们,但我们要珍爱挫折,珍爱时光,毕竟挫折让我们懂得拼搏,正如芳香的春天,种子需要冲破泥土的束缚,去珍惜和迎接绚丽的阳光。
  所以,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要珍爱……
珍爱生命作文500字
  海伦?凯勒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在我的书橱里摆放着许多她的着作。一次,我看到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有关坚持的作文
       黑板上的记
       中彩那天续写
       草船借箭的缩写作文
       一滴水的作文
       五官之间的对话作文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交换作文
       扩写赠汪伦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让生命淋淋雨
    生命的平等
    生命之能
    信任使生命更加可贵
    生命中的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