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窗外的景色,在不断的变化中,但无味――全是光秃秃的小山。坐在车中,我的心――无味。又要回到城市的高楼大厦中,我还特别恋恋不舍这乡村小墅,绿水方圆呢。我环顾一下四周,人是十分挤的,于是,我庆幸――我抢了个好座位。
  车在不断的行驶中,由于山路不平,上下凹凸,我的肚子颠的很疼,但于站着人相比,我还是不错的。可是。车突然停了,门突然开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妪走了上来,发现,老年人座全被一些吊儿郎当的小伙子占着。无奈,叹了口气。我的心被打动了,我把一大把东西放在座上,为的是不让那些不自觉的人坐下。后,快步走到门前,那位老奶奶望着我,由于受挤,满脸鱼纹显得更清楚了。
  我一把扶住老奶奶,推开人群,扶老奶奶坐在了我的座位上。此时,我发现,老奶奶笑了,是那样的甜……她满脸鱼纹几乎消失了,是那样的激动……“孩儿。”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谢谢你,你是一个好孩子,你比他们强!你是哪个学校的?我……我给学校写封表扬信……”我笑了,打断了老奶奶的话:“哪个学校的,都是好少年!”窗外的景象,出现了绿色,一片鸟语花香。
  我的心,也是……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有一天下午,学校放学了,我独自一人乘着公共汽车回家。
  在人员拥挤的公共汽车上,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座位。可是刚坐下一会儿,就有一位跌跌撞撞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上了车,颤颤巍巍地从我身边经过,向车子后面走去。也不知怎么得,我突然觉得有种心灵的震憾,觉得这位老奶奶很可怜,很想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可又觉得这位置来得挺不容易的,如果就这样把它让给一个素不相识的老奶奶,我有点不舍得。我的心里很矛盾,正在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我还是“理智”战胜了“私心”,立起身来,把这个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自己站在过道上,手拉着把手,眼睛注视着前方,心中有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不一会儿,车到站了,我下了车。这时我发现老奶奶也下了车,还不时地冲着我微笑着,我也给老奶奶回敬了一个礼貌的“微笑”,正准备过马路回家。
  这时我发现老奶奶也要过马路,而且左顾右盼的看着来往的车辆,怎么也过不去。我赶忙来到老奶奶身边,对她说:“奶奶,我送您回家吧!”老奶奶吃力的抬起头看了看我,微笑着点了点头。于是,我连忙接过她的手提袋,搀扶着老奶奶,直至把她送到家。
  送完老奶奶之后,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刚刚自己所做的一切,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助人为乐真是一件多么美妙和快乐的事情啊!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300字
  在我家附近,只要提起我爸爸的名字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爸爸的乐于助人。
  有一天晚上七点钟,爸爸坐在逍遥椅上看着他最爱的《新闻联播》“砰砰……”突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是楼上的李叔叔来了,原来他家的电灯坏了,找爸爸去修理。爸爸二话没说,关上电视机急忙背上工具箱就要出门,我挡住了爸爸,说:“爸爸,妈妈的饭马上就好了,还是先吃饭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坚持的作文
       黑板上的记
       中彩那天续写
       草船借箭的缩写作文
       一滴水的作文
       五官之间的对话作文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交换作文
       扩写赠汪伦作文
       小句子里的大世界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乐于助人的同学作文
    助人为乐的大象
    助人为乐的小木偶
    我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乐于助人的小白兔
    助人为乐的小公主
    助人为乐
    乐于助人的她
    助人为乐,争做新世纪的好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