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黑板上的记

  静静地,我端详着这块古老而平凡的黑板。我的手,轻轻地掠过,粗糙,像极了你布满老茧的大手。泪光中,又浮现出你慈祥的面孔。
  小时候,你总是无所不知,我绞尽脑汁而不可得的题目总是被你轻松的化解。记忆中的你拿着一支粉笔,轻敲黑板,一遍又一遍的问我听懂了没,而我总是咬着笔头,露出一副迷茫的神情。你无奈的摇摇头,重又拿起粉笔……
  略大些,你依旧是我崇拜的对象。你拿着粉笔的身影,总是映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你总是敲着我的脑袋,用一种让我感到温暖的语气说:“不中用,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
  上小学了,你和我之间,也发生了微小的变化。你轻轻地问我:“有没有题目不会啊?”我总是极不耐烦地说:“没有,别烦。”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真是太“聪明”了。即使事情过去这么多年,我依旧记得你那种失望而又带着一种幽怨的神情:眨几下眼睛,再慢慢离开。那种背影,实在是很令人心疼。
  上初中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我问你题目时,你总是自信满满地接过,看上老半天,却也是一头雾水,说不清个所以然来。“算了算了。”我粗暴地夺回本子。“呵呵,我老了,不中用了。”你尴尬的笑笑。在那之后,你总是远远地站着,看着我写作业,却从不靠近,我也懒得再问你题目了。
  直到半个月前,听说你病了。半个月,一直躺在床上,失去了水灵灵的色彩。房内刺鼻的药味成了我眼泪的催化剂,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强忍疼痛,握着我的手,露出一个艰难地微笑:“我没事。”
  我重又拿出了这块已蒙上厚厚一层灰的黑板,看到它,你的眼睛亮了,但很快,又暗了下去。
  我静静地端详着这块黑板,我在,黑板也在。可是,奶奶,你还能再为我讲一堂课么?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
  奶奶,我相信你,你曾是一位优秀的教师,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依旧是我心中最棒的老师。不要灰心,相信自已,我们的课堂还要继续。
黑板上的记忆开头结尾1000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题记
  古语早有云,教师似蚕、似蜡炬,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只为在我们的未来道路上多一缎华丽的锦皋,少一片阴沉的黑暗。但我始终都无法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爱,他们有时批评我,有时对我要求很高,我迟到了还罚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彻底地改变了,那天,老师给了我们一黑板歪斜的字,一黑板的记忆,一黑板沉甸甸的爱……
  初三期中考试前,凌厉的寒风如刀般彻骨入髓,有“北风卷地白草折”的感觉,冷风渗入头脑,把我从半醒半睡的状态下激醒。我们一边打哆嗦一边等着早课的来临。
  不一会儿,教室的门缓缓地打开了,语文王老师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里,“王老师怎么了?”“咦?”
  不断有同学脸上都浮现出惊疑的表情,王老师和平时不一样了,脸上经常洋溢着的红光被惨淡的白色取代,脚步虚浮,好像随时都会摔倒似地,还带了一个银色的保温杯,毋庸置疑,王老师病得很重。她坐在讲台前,顶着沙哑的喉咙说:“今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彩那天续写
       草船借箭的缩写作文
       一滴水的作文
       五官之间的对话作文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交换作文
       扩写赠汪伦作文
       小句子里的大世界作文
       关于吃饭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关于黑板的作文
    车站上的一幕作文
    阳台上的风景作文
    我们班上的女一号
    关于建军节的作文:邮票上的
    小学七一建党节黑板报资料汇
    小吃街上的老板娘
    人生路上的指路人
    塔顶上的猫读后感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