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草船借箭的缩写作文

  周瑜很妒忌诸葛亮的才干,处处想陷害他。
  有一次,周瑜请诸葛亮商议军事,设下圈套:想让诸葛亮在三天之内好十万支箭。诸葛亮,并立下军令状。周瑜派鲁肃探听消息。诸葛亮要求鲁肃借二十条船。两边排上一千多个草把子,并用青布幔子遮起来。且说不要告诉周瑜。
  第一天,他们没什么动静;第二天,仍然不见动静;第三天四更。大雾漫天时,诸葛亮请鲁肃到船上取箭。他叫人用绳索把二十条船连起来,朝北岸开去。靠近曹军水寨时,他又下令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军士们边擂鼓,边呐喊。因江面上曹军不敢出兵,叫六千名弓nǔ手射箭。诸葛亮又下令调头受箭。等箭射满了,曹操知道上当了,但已来不及了。
  天亮时分,周瑜派士兵来搬箭并自叹不如!
草船借箭的缩写作文300字
  周瑜嫉妒诸葛亮的才干,故意为难诸葛亮。
  一天,周瑜请诸葛亮上一军事,要他在十日之内造出十万支箭,诸葛亮却不慌不忙地说:“都督委托,当然照办,但我只需三日就行。”周瑜一听,大喜,要诸葛亮立下军令状,之后便白瞎酒席款待诸葛亮。
  事后,周瑜派鲁肃去诸葛亮那探一探情报,鲁肃便去了。
  到那后,诸葛亮就向鲁肃求助了,要他借自己20条船,两边有草人,每条船上30人。还吩咐他不要把这件事告诉都督,否者计划就完了。
  第三天,诸葛亮暗地里请来鲁肃,陪他去取箭。他们驶向了曹军水寨。到那后,诸葛亮下令军士擂鼓,曹操一听,大吃一惊,说:“现在大雾漫天,说不定会有埋伏,我们只射箭,不出兵。”说完,还从旱寨调来6000名弓箭手。
  一万多人一起射箭,诸葛亮的船一侧,都射满了箭,他下令调转方向,继续受箭,不一会,船另一侧也扎满了箭,诸葛亮便下令回去了。
  到了江边,周瑜也派人来取箭了,一共十万多支箭,周瑜一看,长叹一声,说:“我比不上诸葛亮呀!”
草船借箭的缩写作文200字
  周瑜他很妒忌诸葛亮的才华,就在想这次与曹操水上交战时为难诸葛亮,与是他就让诸葛亮在十天之内造出十万支箭,可诸葛亮表示只用三天时间就可以了。诸葛亮向鲁肃要了二十条快船,六百名士兵和一千多个草把。诸葛亮在第三天四更时,带上二十条船向曹营进发,这时河面上起了大雾,曹操在河对岸上听见雷鼓声、喊叫声不断。曹操不敢大意,就派了六千名弓箭手来友援这里的水军,共有一万名弓箭手向诸葛亮的船放箭。箭向雨点似的落在诸葛亮的船上。雾还没散,船上的草把已插满了箭。诸葛亮下令调转船头回营。当曹操知道自己上当时,诸葛亮的船以经行使了二十多里了。
  周瑜带着五百名士兵一数,大约有十万多支箭。周瑜这才明白,自己没有诸葛亮神机妙算,真的比不上他。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滴水的作文
       五官之间的对话作文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交换作文
       扩写赠汪伦作文
       小句子里的大世界作文
       关于吃饭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
       关于印象的作文
       有关笑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