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一滴水的作文

  假如我变成世界上茫茫水家族里的一滴水,为了报答,我总是想方设法接近您的身边,在流入您水管里的水里争夺、拼搏,总争着第一个流出的位置。
  当您做完晚饭、清洁后,您拧开水龙头,我争着第一个位置流出水龙头洗净您手上的细菌。可是,您确浪费了,没有接住我,我从您指尖流过,就这样,我失去了一次报答的机会。
  于是,我只好流入了废水处理厂,进这里的每一次,都意味着流入江里,因为这里每天只处理少许水,大量流入江里。但是,这次我幸运的逃脱了,在为几家服务后,我又一次来到您的水管里,这意味着又是一个机会。这次我被接入了开水壶里,烧好后,您提起来,因为水太烫,您手一抖,把我抖了出来,我的心凉了,就像这木地板一般,您用拖把我送入了水槽里,我松了口气,因为这意味着还有机会。
  当我再次来到时,我被您喝水时不小心荡到了桌上,您用纸巾檫了檫,把纸巾扔进了垃圾桶。我的报答之梦就这样“干”了。
  一滴水,一滴想要报答的水。就这样蒸发,那颗报答的心干涸了,他成了纸,飘荡在空中。

一滴水的作文
  “这是谁啊,用过的水龙头也不关,环保意识也太低了吧,也不知道这个水龙头是什么时候开的,这样要浪费多少水资源啊!”这已经是我第n次在某些公共场合发现水龙头用过未关的事了。
  同学们,看到这个开头,你应该猜到我要写得主题了吧?是的,我要通过文字的魅力让同学们节约水资源。同学们,你们注意到家中的水龙头了吗?我在无意间聆听到了水龙头发出的那“滴答滴答”清脆的声音。只是滴答滴答的声音,却似乎要吞噬生命中所有的恐惧与悲伤。也只是这样,就莫名的思考,震撼,猜想,回忆,渴望,直至流泪。这声音 多么得无助,伤心,支离破碎。我国虽然国土辽阔,资源总量多,但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所以如果按人均占有量来算,我们每个人仅用一个游泳池大小的水,是世界13个贫水之国。按1984年估计,中国江河平均年径流量为271×10亿立方米,次于巴西、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印尼,居世界第6位。但人均径流量只有世界人均径流量的四分之一,每亩耕地水量也只有世界平均值的三分之二。中国水资源的时空分布很不均匀。就空间分布来说,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水资源约占全国水资源总量的80%,但耕地面积只为全国的36%左右;黄、淮、海流域,水资源只有全国的8%,而耕地则占全国的40%。从时间分配来看,中国大部分地区冬春少雨,夏、秋雨量充沛,降水量大都集中在5~9月,占全年雨量的70%以上,且多暴雨。黄河和松花江等河,近70年来还出现连续11~13年的枯水年和7~9年的丰水年。中国地下水补给量约为 7718亿立方米/年,其中长江流域最多,为2130亿立方米/年。
  看了这段文字你是否觉得很惊讶呢?虽然我们从未经历过贫水的经历,但古人说过“人可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水”。我就有过这样一次亲身经历。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学校没有通知就让我们上午去剧院看表演。那时,同学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根本就没有想到要带水。看着看着,我们不知不觉口渴了。“哎,刘悦,你带水了吗?”“韦梦圆,你呢?带水了吗?我渴死了。”到处都是同学们借水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我们嘴里更难受了,喉咙里仿佛有一把火再烧,口干舌燥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啊?
  同学们,看了我的作文,不知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官之间的对话作文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交换作文
       扩写赠汪伦作文
       小句子里的大世界作文
       关于吃饭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
       关于印象的作文
       有关笑的作文
       赏心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我是一滴水作文
    关于水的作文
    滴水观音作文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一滴水的遭遇
    水的风波
    一瓶水的意义
    如水的母爱荡漾我心
    每12秒一滴水落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