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近视作文

  看远山苍翠欲滴,赏秋菊清高淡雅,观流水飞花翠玉,喜躬耕垄亩,醉赏夕阳。
  挥袖乾坤,一转身,遁守山林,吟花弄月,开始了对人生的大彻大悟。这就是隐士的作风了。
  朦胧,就是他们的诗。他们把眼中的世外桃源说得美妙绝伦,引得无数文人雅士垂涎欲滴。殊不知这群近视者的可悲之处。
  近视,使刺眼的阳光变得温和。内心的近视,是他们逃避势力而黑暗的官场,把自己麻醉在幻想的乌托邦。
  他们的确近视了,他们看不到,或者根本不愿看到那些在陡壁险崖中经历挫折,劈荆斩棘,最终凭着不屈不挠和旷世之才登上荣光宝殿的斗士,却在不多的挫折中丧失了斗志,沉醉欲虚幻之中无法自拔。他们既不甘于急流勇退,也无力拼到功成名就之时,就在无奈之中选择逃避,那便是投入自然了。
  忘却失意,逃避不快,小小的自慰带来多大的享受啊!
  余秋雨说:“他们消除了志向,逐渐又把这种消除当作了志向,于是,十年寒窗,博览文史,走到民族文化的高坡前,与社会交手不了几个回合,便把自己埋进一座孤山……”
  竟是巧妙的自欺欺人,朦胧了山水,也近乎朦胧了世人。
  我提倡不为五斗米折腰,但遗憾陶翁为何不斗争到底。与其感叹世风日下,倒不如去努力改变它,哪怕因此而牺牲;与其退一步海阔天空,倒不如成风破浪,直挂云帆。
  《论语》里,隐者桀溺对子路说:“滔滔者天下皆是也,而谁与易之?且而与其从辟人之士也,岂若从辟十之人哉?”
  不想清高的隐士身后竟埋藏着些许懦弱,面对庞大的黑暗势力,他们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无法放着胆子“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于是选择了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捷径,或放下乌纱帽,或挥挥衣袖,之后归隐山林,留下“隐士”的美称。
  然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自家事的隐士对别人,对国家又做过什么呢?他们近视了,只能看到眼前的利益,只看到自己,收自家的麦,钓自家的鱼,种自家的菜。对于天下百姓的饥寒困顿,他们又能做什么斗争呢?
  隐士多近视,捋一长袖在身,逍遥地走向竹林深处。
  远处炊烟袅袅……
  以上只是个人愚见,仅是对多数隐士的看法。

近视作文
  那年那个夏天的那个昏暗的傍晚,因为奶奶去菜地还没有回家,所以就由我和姑姑一同去找奶奶。我们沿着小区的围栏的地方一路找下去。一开始,对面走来一个黑人影。我看的模模糊糊的以为是奶奶就去喊他,喊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回应,姑姑看了就跟我说:“那个不是奶奶,你看错了。找找吧!”“哦”我只了一声,无意,随后就继续找。
  后来连续碰到了三个人,前两个还是认错了,后是姑姑提醒我 ,还好没有出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我想既然看不清楚我就不乱喊,跟着姑姑吧,最后一个我学聪明了没有喊!呵呵。姑姑就发现俺很奇怪 ,怎么会认错那么多呢?一个不足为奇,两个当做失误,可是三个,这怎么解释,疑惑的问到:“你是不是看不清楚啊?”我随口的嗯了一声,没有多想。接着找奶奶。
  找到奶奶,并一起回到家 。姑姑就跟妈妈说了我的问题。事后妈妈为了证实就带我去查视力,最后结论是我真的近视了。要戴眼镜,啊!奶奶一直不想让我戴眼镜,认为我太小了,不适合戴。但妈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觉真好作文
       关于视角的作文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寻找
       科学实验作文
       向前走作文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关于转身的作文
       为什么要读书的作文
       最美的声音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近视的发现
    小猴近视了
    关于小学生近视眼与视力下降
    近视调查报告
    近视那些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