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学会变通柳暗花明


学会变通柳暗花明
在我们生活的道路上,时常会有山重水复的困境将你阻隔,此时,若拘泥于日复一日的习惯或黯然地选择放弃失败而去,则不如展开视野,换一个角度,走上另一条属于你的康庄大路。
此路,亦为变通之路。
如果,从树上爬下的第一只古猿还守着原来的旧习,不懂变通,栖居于树上,那直立行走的人类便不会存在了。正是因为他懂得了变通、改换,发现行走于地上也许更适合生存,才有了荫庇后代的进化和开放。
如果,郑渊洁不把“童话大王”一刊创办,还是走原来投稿拿稿费的老路子的话,那么,一位伟大的童话大师也许就会被埋没于一本小小的刊物中了。正是因为他懂得了变通、改换,发现自己创办一本刊物的优势和妙处,才得以于中国文坛上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如果,美国华人李政道,面对自己在实验物理学中几乎完全是“真空”的“成就”,还是继续固步自封,拘泥于现状的话,那么,他就不会在物理研究上真正有所建树。正是因为他痛定思痛,变通为策,改学理论物理,才得以让诺贝尔这一伟大的光环投向了他的怀抱。
如果,没有莫奈的变通,一改油画的写实描绘而使用抽象的画风,所谓的印象画派便不会映入我们的眼帘;如果没有班超的投笔从戎,他便只会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小书吏,而永远也不会成为功名传千秋的杰出将领。
种种事实都说明一个道理,有时,当你的成功之路受阻时,换一种方式或角度,重新出发,你也许会收获“柳暗花明又一村”成功的喜悦。
是啊,人的思维会变,当你于那些“老路子”前停驻不前时,便总是会鲜有成功,如此,请记住这句名言:“上帝把你的门关上时,也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0/1711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优秀作文选登
       难忘的国庆节
       小美人鱼
       猫与老鼠
       让生命淋淋雨
       找朋友
       青草老鼠和桃子
       一条出售自己的蛇
       公鸡与狐狸
       蛀牙和牙齿的故事
     
     学会变通柳暗花明
     奉献与分享
     新起点新环境新目标
     做自己的救星
     只要有阳光
     信任的力量
     信任使生命更加可贵
     和失败在一起
     永不言败
     在考验中成熟
    我学会了打乒乓球
    我的老师会变脸
    学会等待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学会感
    感恩作文:我学会了感恩
    生活需要学会取舍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学会欣赏别人
    学会信任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