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有时语言也是一把利刃


有时语言也是一把利刃
你曾无所顾忌的说过过分的话吗?你考虑过一句无心的话语所带来的后果吗?你知道伤人的话所带来的伤害有多大吗?因为亲密无间,所以就可以毫不在乎别人的感受为所欲言吗?不,有时语言也是一把利刃。
三国的名将关羽,过五关,斩六将, “百万军中取上将之首,如探襄取物尔。”然而,这位叱咤风云威震三军的一世英雄下场却很悲惨,最终居然被吕蒙一个奇袭,兵败地失、人头落地。关羽兵败被斩的最根本原因是蜀吴联盟关系的破裂,这与关羽本人的傲慢和出语伤人有着密切的关系。他看不起东吴,也看不起孙权,关羽驻守荆州期间,孙权曾为他的儿子向关羽的女儿求婚,“求结两家之好”,“并力破曹”。然而关羽竟然狂傲地说:“吾虎女嫁犬子乎?”这句话传到孙权那里,孙权又怎能不怒火?就此吴蜀两国关系一刀两断,孙权派兵攻打蜀国,关羽出口伤人的后果就是国破人亡。与其说孙权斩杀关羽,倒不如说是关羽自己断送了后路。如果关羽放下骄傲的架子认真考虑一番,利用这一良机,进一步巩固蜀吴的联盟的话,历史就可能会被改写。
我和死党最近的关系有些僵持,我一直很喜欢日本,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去日本学习先进的技术,可是死党却出言不逊,一脸的鄙夷看着我:“你居然想去日本,恶不恶心?不爱国的家伙,叛国贼你…”污言秽语漫天袭来,我想去日本又不是为日本人效力,也不代表我不记得日本对中国的重创,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把那里的高科技带回祖国,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我们是死党,就可以不顾及我的感受吗?我可以理解死党对日本的憎恶,可是就可以口无遮拦了吗?因为逞自己的一时之快,说话就不注意方式,伤害了别人的自尊,我有怎能不会生气?如果死党只是说出她自己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08/1702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能力者赢天下
       夫子庙
       过去与未来
       组员们请你们原谅我
       夏的作文
       太阳花
       雨中赏菊
       美丽的阳台
       描写运动员
       我眼中的父亲
     
     有时语言也是一把利刃
     有能力者赢天下
     没什么不能没勤奋
     彪悍人生由奥运说开去
     淡泊宁静卓尔不凡
     坚守人生的准则
     伸出你的手
     忍耐
     站稳
     柔者成刚
    语言的魅力
    有时候兄弟之间的情谊真的让
    有时候爱也是一种伤害
    有时我也想放弃
    来自语言的美
    有时候放弃更好
    有时我也想若无其事的傻一回
    有时,我也想开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