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生命的奔逐


生命的奔逐
奔跑,是羚羊起跳前的助跑,愈见愈快的身影,是在两崖之间划出完美弧线的准备。
奔跑,是涨潮之时踩着浪花与呼啸奔涌的海浪一次高下的狂热、气喘吁吁看海浪泄气而退的快意。
常常想见夸父,想念他迥然如炬的目光追随太阳的执著,享年他抬起脚部在地动山摇之中本乡太阳的壮举。几天几夜不眠不休算什么,丽日高悬是他一生最大的梦想。所以继续奔跑,精疲力竭累到气若游丝又怕什么!逐得太阳换得苍生才可谓死得其所。于是,他在奔跑逐日中度完一生,当无悔吧?!
也许泰戈尔的好言只是夸父壮举的总结: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撑一支长篙,在生命的长河里寻梦,用泪水,用汗水,用热情,用执著奔向理想,书写绚烂年华。也许结果是不如人意的,却决不会再遗憾和后悔中悲戚,只有壮丽与大气的宁静,芳菲生命。
没有梦想的人生苍白如水,而有梦却不奔逐得生命则静寂如死水。唯有那高山上的冰雪之原,在春雪消融之际,以博大的气势,从高山之巅奔涌而来的水奔赴万里千山直逼东海,唱出一曲千秋万载的壮丽之歌。
革命先驱孙中山便是一江雪原址上奔腾而来的水,以势如破竹之气魄,横洗几千年封建的尘封。他的一生是奔跑的一生,是追逐的一生。从上书到被拒东京同盟,从弃医从戎到广州起义,从武昌起义到护国运动,直至生命的最后,还在迷茫之中完成“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思想升华!我想起“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朝思暮念,气壮山河,想起“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赤胆忠心,鞠躬尽瘁!
奔跑贯穿生命的始终,这才是生命的高贵之处。
奔跑贯穿于个人与民族,贯穿于理想与苍生,这就是生命的永恒。
历史的车轮凝固了多上奔逐得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起了那撕破了的贺卡
       公职人员违法生育整治通知
       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通知
       落实甜叶菊种苗工作通知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通知
       健身工程检查验收通知
       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办法
       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通知
       提高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办法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综治督察方案
     
     生命的奔逐
     带着自信上路
     生命的畅想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坚守的一种信念坚持
     点亮坚持
     给我一双慧眼
     做诚信之人
     其实班级就是一个小社会
     真勇勇于心
    生命中最能感动你我的她
    小生命大力量
    生命的畅想
    《热爱生命》读后感
    生命颂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快乐是生命的一朵花
    生命的价值读后感
    生命生命读后感
    漂流感受生命的激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