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我对作弊的看法


我对作弊的看法
我今天读了一篇文章,他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记叙了他的同桌考试后向他说的话以及自己对作弊的看法。总体上来看全篇都写了自己厌恶作弊的同学,这是作为一名遵守纪律的中学生都有的情感,但是我认为作者写得有些片面。
我想,可能那些作弊的同学也不是不想学好,也许他也不是学的不好,只不过是迫于各方面的压力,怕自己考不好,才做出这种行为。
现在,老师按考试成绩布置作业,把作业分等级,这本来就是对每个同学的不公平。再加上每个同学的学习态度不一样,有一些同学不想写过多的作业,又没有能力考得很好,就想尽办法帮助自己取得好成绩,就自然而然的选择了作弊这种错误的行为,就更加重了作弊这种现象的发生。
在我们学校政治这门学科的作业就是按分数段布置作业,有的考得好的同学这个假期什么也不用写,而那些考的不好的,要把提纲抄2-3遍。这就导致了考政治的时候有的考场接近2/3的人在不同程度的作弊,为了取得好成绩,减少作弊。
如果所有人只是一味的看不起作弊的同学,只是从学生本身抓起,那么是治标不治本,终究会事倍功半,起不到很好的效果。所以,要想从源头上使学生不再作弊,只有在我们严格自律的条件下,还要教师改变的方法,减少同学们的压力,大概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贵与下贱
       教室里那些好玩的事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以迟到为话题的作文
       听奶奶讲故事
       居民住房和收入调查工作方案
       农民农资直补工作方案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农村气象工程建设工作方案
       公开招聘医疗技术人员工作方案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我对环保的建议
    我对不起你——书
    生命,我对你说
    我的一次作弊经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