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坚持是什么,在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为:坚决保持、维护或进行;坚持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现。 坚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词。
  坚持由坚,持二字组成。坚字意思为硬;牢固,结实,摧不动摇。如同城墙,狂风暴雨,刀砍炮轰,仍不能损他,败他。持字意思为持守不变.不停不止。正如滔滔之大河,奔流到海不复还。而坚持,就是这二者的叠加。
  《新唐书·元澹传》:“岂悟章句之士,坚持昔言,摈压不申,疑於知新,果於仍故?” 元 郑光祖《伊尹耕莘》第二折:“若坚持固辞,是故违君命,罪有所归也。” 明 何良俊《四友斋丛说·史二》:“而老爷坚持此议,倘事有不测,则灭族之祸不远。” 毛泽东《做一个完全的革命派》:“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这些都是古人今人坚持的典故,名句。由此可见坚持从古至今都是不可缺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在我们的生活里,坚持更是必不可少,正如在考试前天的晚上,在暗色天幕下挑灯夜战的学子们,用坚持绷紧神经,苦罚筋骨,希望在考试上更进一步,坚持就是不可少的。在那长长的跑道上疾行的运动员们,若是不坚持,又怎么能坚持下来呢?所以,坚持的力量,不可少,也无比强大。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坚持的力量无比强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展望
       海南之旅
       那时候我想起了那句名言
       用省略号缅怀那一路花开
       站在小店门口
       一件让我伤心的事
       众人拾柴火焰高
       体验妈妈洗衣服的辛苦
       回忆真好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这也是一种收获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我有一个妹妹
    春是一种风景
    有一种感动叫做不离不弃
    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梦想
    有一种感动叫坚强
    有一种感动叫坚持
    椅子上有一口痰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