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谈愚公精神


谈愚公精神

        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愚公移山的故事,当时怎么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要费那么大的人力、财力,还准备让子孙后代都做下去,他如果觉得阻碍了交通,可以搬家呀!搬家总比搬山好吧。

        在初中学了这篇文章后,以前的感觉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对愚公的敬佩,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像王屋、太行那两座山一样高大,不能轻易被撼动。

        在我们的求学过程中,也面临着许多座“高山”阻碍着我们前进。如考试不理想,遇到不懂的问题等。那么我们是选择“搬家”----逃避困难,还是“搬山”----解决困难呢?若我们选择前者,那么这一生我们都不会有所作为,只会错过磨练自己的好机会。如果选择后者,那我们将会越挫越勇,直至搬山成功。

        2008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一、二月份的冰灾,5月21日的震灾。面对灾难的中国人民,临危不惧,许多人不求回报地去重灾区帮忙在不知道废墟中的人是死还是活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不懈地挖下去,相信废墟下一定还有生命存在,这难道不是一种愚公精神吗?

        周杰伦是我们众所周知的明星,每每说起他的名字,无人不对他的成就显现出敬佩之情,但他的成功也是有汗水和愚公精神换来的。如果当初他没有远大的志向,他没有几天内作出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依靠自己
       介绍西瓜
       鸭妈妈的这一天
       我在球赛中得到了快乐
       审议并原则通过党委工作报告
       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纲要工作汇报
       大学毕业生就业大会讲话
       东亚经济交流机构开幕式讲话
       电力工作部署及供应会议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愚公真是愚
    读《愚公移山》有感
    愚公精神
    《愚公移山》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