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谈读书


谈读书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让我受益匪浅,心寄书香。

自打我记事起,我便认识了书这个朋友。当大灰狼那凶神恶煞[注: 原指凶恶的神。后用来形容非常凶恶的人。]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看到了它那锋利的牙齿咬断小羊的脖子。我的感觉告诉我:这太恐怖了!于是,我嚎啕大哭,不再看关于大灰狼的书,那时我从中知道了惊恐的感觉。

到了学校,常常听老师讲故事,我知道了世界上不仅仅只有大灰狼一样残忍的人,也有惩恶扬善的英雄。于是,我的书包里便出现了灰姑娘、白雪公主……一有空,我就抚摸着这些图画里可敬可爱的人儿,梦想着能和她们成为好朋友。灰姑娘和白雪公主都有恶毒的继母,我为她们的遭受所垂泪,为狠毒的后母所气愤。在美与丑,善与恶的识别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少年时期,我读的书逐渐多了起来,特别是有关于我们国家的历史。通过阅读它们,使我懂得了是黄河水哺育了我们,是昆仑山撑起了中华巨人的脊梁,是千百年灿烂文化孕育了我们伟大的民族。我知道了林则徐的虎门销烟,点燃的是中国人不甘受辱的怒火;也知道清政府的“准则”“条约”,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了奇耻大辱[注: 奇:异常。极大的耻辱。];帝国主义的疯狂,给人民带来了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句再见真好
       灰原哀,你也是天使
       说好、不再分离5
       说好、不再分离6
       天使的眼泪
       美丽的壶山公园
       校园的春夏秋冬
       白衣仙女栀子花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有趣的课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我谈读书
    谈读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