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民以食为天[注: 天:比喻赖以生存的最重要的东西。人民以粮食为自己生活所系。指民食的重要。],食以安为先,可以说,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也是我们媒体人最为关心的事情。
    去年,在泰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一系列为打造安全饮食为目的的政策相继出台,作为媒体,我们第一时间将这些措施报道出来,让老百姓看到政府在做的一切,真正吃的安心。
     2010年3月,我市启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排出重点品种、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制订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组织实施影响食品安全各类风险因素的监测。我写出了《我市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文章,告诉市民政府正在对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风险信息进行动态监测。
    去年年前,我们主动与工商部门联系,写出了文章《置办年货当心假冒伪劣 去年我市查办食品案143起》以案例的形式,提醒市民如何辨别假货,保护自己的食品安全。
    2010年6月,在了解到我省正酝酿出台《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将对餐厨垃圾从源头上进行管理后,我经过前期暗访,了解到我市餐厨垃圾也有不规范之处,随后采访了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写出了《地沟油管理将有法可依,省市均在制定相关措施,杜绝地沟油等回流市民餐桌》文章。
今年3月,我了解到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商务部在国内10个城市启动了猪肉和蔬菜质量追溯体系试点,我采访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肉菜可分别追溯至屠宰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还能快乐多久
       瘦西湖之行
       我不想一直坐在场外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感恩那棵紫玉兰树
       假如我是妈妈
       圆梦
       家有怪叔(二)
       故乡的日影
       天空的心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