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谈收获


谈收获
谈起收获,就要从三方面来论述了。收获是什么?它从何而来?它带来的思考。
    收获就是自己所拥有的或是自己所得到的。因此第一个问题就明朗了:收获有两大种,即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收获。
    至于你是选择物质还是精神或二者兼有之,这就由你自己了,总之一切全凭造化。不过我要阐明一下自己的看法,这个看法基于历史的角度。在历史的长河中,有深明大义的人,有贤才君子,有高人雅士[注: 高人:志趣、行为高尚的人,多指隐士;雅:风雅,儒雅。志行高尚、风格儒雅的人。],有侠义之人,也有贪图富贵行人间极乐之徒。说到底,有为信仰的,有为心闲的,亦有为物质享受的。不论如何,其最终目的,就是让自己在精神上满载而归[注: 装得满满地回来。形容收获很大。]。但我们也不能跳过物质,直冲精神,因为只有以物质为地基,才能盖起精神的殿堂。
    对于获的由来,我分成两大类:天上掉的和地上捡的。天上掉的就不说了,也无话可说。那就说说地上捡的吧。
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说的人太多了。我认为就是勤与方向这两点原因。要理解这个很简单:在地上捡收获,只有捡的多才能有想要的被捡到;方向错了再多捡也白捞。故我们要找准目标,不断努力,要知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尝试割舍
       我改变了生活的色彩
       笔的大家族
       为了五美元的礼物读后感
       期待这时光机不会远去
       摘柿子
       没关系明年继续努力
       就像苹果一样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3)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4)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