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保持阳光心态


保持阳光心态

晨曦中的花蕾,每一片花盘里都抱着一粒粒火种,阳光的芊芊手指点燃了它,大地上就多了一缕芬芳和妩媚。

  流转跳跃在草叶上的露水,每一个表情里都浓缩着对阳光的渴望和热情,尽管它所投射出的晶莹仅仅是一瞬间或者一个晨曦那么短暂,但是,因为有了阳光的进入融合,它就映照出了生命的韶华和美好。

你瞧,院子里那些矮小的向日葵,春日里扎根贫瘠的泥土,没有足够的雨水、足够的养料、足够的呵护,它依然把信仰的头颅面朝太阳,接受阳光的教导和推敲;在秋天它以青铜的秉性给大地捧出甜美的馈赠。我们行走在院落里,葵花的味道唇齿留香,那应该是向日葵所散发的脉脉芳魂吧。

 一个人行走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他没有一种好的心态,也就是阳光心态,那么他只能给自己留下阴影。没有人会看到她的伟岸,也不会有人关注他是否有葵花一样的魅力。

 如果我们的心灵一直保持阳光心态,那人们的世界将充满活力和生气。但如果晨曦中的花蕾没有阳光的点燃;如果草叶上的露水没有阳光的照射;如果矮小的葵花没有阳光的引导;如果一个人没有阳光的心态,那么世界将会是一副多么单调黯然的景象?生命将是使怎样的平淡无奇[注: 奇:特殊的。指事物或诗文平平常常,没有吸引人的地方。]?人生将是怎样的沉闷无序?

  就古代哲学家柏拉图 所说:最优秀的人就是你自己!如果你没有信心超越自己,又如何能超越别人?!

  你看,保持阳光心态的人,尽管生活给予了他黄连,但是他却能在阳光与露水相遇时,以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花生
       在挫折中前行
       游北京世界公园
       90后的车间
       多彩青春
       “猪狗不如”新论
       崇拜不等于复制
       逆向思维
       高四也美好
       落花无情 流水无意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下的快乐少年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生活在党的阳光下读后感
    阳光的我
    炽热的阳光伴随我们离开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
    让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
    明天阳光依然充足
    那充满阳光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