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谈诚信的议论文


谈诚信的议论文

  古人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注: 一句话说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马拉的车也难追上。指话说出口,就不能再收回,一定要算数。]”,意思是说,说出了口的话,就是套上四匹马拄的车也难追上,指一句话说出了口,就不能再收回,一定要应求承诺。诚信待人,对人诚信,是我们中国的优良的传统。
  北宋词人晏殊,素以诚实著称、在他十四岁时,有人把他作为‘神通’举荐给皇帝。皇帝召见了他,并要他与一千多名进士同时参加考试。结果晏殊发现试题是自己十天前刚练习过的,就如实向真宗报告,并请求改换其他试题。宋真宗非常赞赏晏殊的城市品质,便赐给他“同进士出身”。这正如俗话所说,“诚信者,天下结也”。
  有一次,一位顾客到一个小商店买香烟,付完10元钱后,便离开了商店,老板见他走了忘了拿零钱,赶忙跑过去,连店都不顾了,追到那位顾客后,老板把钱往他手里一塞,说:“你、你的零钱忘、忘拿了!”顾客连忙说了声谢谢。用诚信的心去做每一件事,得到的往往不只是一句谢谢。
  美国前任总统华盛顿用小斧头看到了他心爱的树,非常气愤,扬言要给那砍树的一个教训。而华盛顿在盛怒的父亲面前毫不避讳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父亲被感动了,称华盛顿的的城市比所有的樱桃树都宝贵多了。正如鲁迅所说:“不信不立,不成不行,诚信为人之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感动叫坚强
       学校的网络机房
       这就是幸福作文600字
       童年的心无法控制
       激扬青春跟党走
       话题作文欣赏自己
       在路上作文600字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犯错
       品质造就成功
       支撑青春的大厦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诚信传统美德
    诚信比分数更重要的议论文
    播撒诚信的种子读后感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600字
    诚信是什么
    诚信是播撒在我们心中的一粒
    诚信乃做人之本
    诚实守信的我
    一诺千金诚信做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