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文明从大家做起


文明从大家做起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也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人生的真谛”最近我在网络上看到这句话,我真的深有感想。
  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文明是高尚的情操”,那时我不明白其中的深奥,我只知道,不乱扔废纸就是文明,不说脏话就是文明人。这不,素有“鱼米之乡[注: 指盛产鱼和稻米的富饶地方。]”的盐城,我的家乡举行了《五不五要五文明》的全民参与的活动,要求每一个市民做文明人,让我明白了更多。
  但是,说着容易做着难!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在许多人的身上,有许多发生的事,文明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
  首先,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有的同学在教室走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注: 习:习惯。指某种事情经常去做,或某种现象经常看到,也就觉得很平常了。];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这些都与我们平时说的“做文明学生”和谐的氛围真的不协调。
&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义宫
       万州烤鱼
       栗园之旅
       青春的邂逅
       虞美人
       品味离别
       孤山一日游
       让“做秀”远离课堂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文明礼仪处处在
    文明新北京观后感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读后感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文明与幸福
    “校园文明卡”之风
    做个文明的人
    文明礼仪伴我度假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