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思考并没有结束


思考并没有结束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这些变化有好有坏,其中最令人哭笑不得[注: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尴尬。]的就是商业化。
商业化有利有弊,而让人纠结的是利与弊居然都集中在思想方面。商业化解放了人们的智慧。在从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时代,智与愚的收获差距不过毫厘之间;在商业化后,各种经济把戏层出不穷[注: 层:重复;穷:尽。接连不断地出现,没有穷尽。],人们在金钱的刺激下,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智力所造成的差距逐渐明显。另一方面,商业化也同时扼杀了人们的智慧。在商业化社会,名与利成了衡量成功的标准。一个人,或许能成为优秀的画家,或许能成为优秀的诗人,或许能成为优秀的数学家,但由于内部和外部的种种原因,他放弃了自己的才华,选择踏入商海。那些本应在艺术和科学领域开疆拓土的头脑如今却在商业的土地上挥舞着收割的镰刀。这种趋势,从改革开放初期,中央竟天真地计划让国有研究所的研究员们下海挣钱,将技术来源调整为外国进口的行为上就可见一斑了。
在商业化的时代,思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意杨林基地
       动物园游记
       谁赢了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写作文的启发
       一个幸福的约定
       生与死的一瞬间
       初二的生活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人生轨迹的思考与展望
    挫折本身并没有错
    思考的几种方式
    思考人生
    不是思考的思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