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观陕北之秧歌论中华之崛起


观陕北之秧歌论中华之崛起

         朋友们,看到题目时你们不禁会问:中国崛起和陕北秧歌有什么关系呢?二者怎么能够相提并论[注: 相提:相对照;并:齐。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谈论或看待。]呢?你们问得很好问得很对,但鄙人不是这样认为的,其实简单的一场秧歌表演往深处去想,是能够想到一些技术性问题的。譬如秧歌演员之间动作的配合、领队带领的方向、秧歌演员们按照乐器节奏变化动作等等。中国的崛起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出现的关键性问题与其中很多技术性问题有颇多相似之处。

   首先,我国现阶段实行的五年一个国民经济发展计划。这就好比秧歌表演中领队起到的作用,使一切有了前进的方向和要完成的目标。

   计划期间各级政府完成发展计划的目标后,做出的总结报告相当于秧歌演员之间动作的配合程度。

   当计划进入全面总结阶段时,就像是秧歌演员们按照乐器的节奏变化动作一样。因为总结结束之后又将制定新的五年计划,向新的发展目标奔去。

   在对待中国崛起的问题上,各国的态度就像是一群在观看“秧歌”的“观众”。这些“观众”并不是在简单的看“表演”的精彩与否,而是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住和平
       分享一颗糖
       经历过才会明白
       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
       菜园里的大石头
       景色优美的龙山
       乡村的夜晚
       我发现了她的美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400字
       记忆中的你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